中醫教你經絡養生 6招按摩去失眠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教你經絡養生 6招按摩去失眠

2020年12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失眠有別於睡眠障礙,嚴重地影響著一個人的身體健康,以及工作行程。不用怕,小編和你一起學習抹額、搓手洗臉,按摩耳廓,拍打足底三里穴……簡單六招擺脫失眠煩惱。

失眠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上床難以入睡,或早醒或中間間斷多醒;或多夢、噩夢,似睡非睡;或通宵難眠。這樣的睡眠狀況,如果發生的時間不長,且白天其他不適症狀不明顯,也不影響工作、學習和社會活動功能,可稱失眠,但不能認為就是失眠症。

對號入座治失眠----因為一點睡意都沒有,造成睡眠時間大大縮短。在床上躺30分鐘以上還不能入睡可稱為“睡眠障礙”,實際上很多人經過2-3小時也不能入睡。

【1】抹額

抹額兩手指曲成弓狀,第二指節的內側緊貼著印堂,從眉間開始向前額兩側抹壓,約做40次左右。

【2】搓手浴面

搓手浴面先將兩手搓熱,如手掌過於粗糙可塗抹適量護膚霜。隨後掌心緊貼前額,用力向下摩擦直到下頜,連續做10次左右。

【3】按揉腦後

按揉腦後以兩手拇指羅紋面,緊按風池部位,用力旋轉按揉幾下,隨後按揉腦後,約30次左右,有酸脹感為宜。

【4】按摩耳廓

按摩耳廓人體軀幹和內臟在耳廓均有一定反應部位,按摩耳廓有助於調節全身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有利健康。

【5】拍打足三里

拍打足三里穴該穴位在膝蓋骨外側10厘米處,輕輕拍打至有酸麻脹感即可。

【6】泡足踏石

泡足踏石取一些小鵝卵石鋪在水盆底,倒入溫水,泡足踏石20分鐘。

標籤:【按摩】【去】【失眠】【6招】【養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