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天氣易抑鬱 | 養生知識網

 

A-A+

潮濕天氣易抑鬱

2022年07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神經系統:潮濕天氣易抑鬱

3至4月份是“春季抑鬱症”高發期。春季抑鬱症是一種情感障礙性疾病,人體內分泌紊亂,進而導致心緒低落,影響正常工作和生活。天氣忽冷忽熱,忽干忽濕都容易影響人們的心理和情緒的波動,具體表現為睡眠不好、自控力差容易發脾氣、惰性增強等。女性、閒散人員、常年在室內工作的人比較容易在春季患上抑鬱症。

預防方式:適當增加糖類攝入

對付春季抑鬱症要加強日照和光照。當陰雨天或早晚無陽光時,盡量打開家中或辦公室中的照明裝置,使屋內光明敞亮。人在光線充足的條件下進行活動,可調動情緒,增強興奮性、減輕或消除抑鬱感。

其次,人們可以適當增加糖類攝入,以提高血糖水平、增加活力、減輕抑鬱,但糖尿病患者除外。再有,可以適當服用復合維生素B類、谷維素等可調節精神情緒。在工作之餘,到室外空氣清新、場地寬敞的地方散步、跑步、練太極拳、跳健身舞等,都能調動情緒、緩解抑鬱狀態。

標籤:【易抑鬱】【天氣】、【潮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