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游泳多長時間能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游泳多長時間能減肥

2020年07月16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季到了,看到游泳池你是否心動了,想游泳減肥嗎?那麼每天游泳長時間減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每天游泳長時間減肥,看看吧。

每天游泳能減肥嗎?

1阻力大

由於游泳時水的阻力遠遠大於陸上運動時空氣的阻力,在水裡走走都費力,再游游水,肯定消耗較多的熱量。

2熱量多

游泳時,因為水的密度和傳熱性能比空氣大,水的熱傳導係數比空氣大26倍,就是說在相同溫度的情況下,人體在水裡散失熱量比在空氣裡快20多倍,可以有效地消耗熱量,所以身體在水中運動消耗的能量比陸地上多。這些能量的供應要靠消耗體內的糖和脂肪來補充。

3肌肉動

人在水中游泳,兩臂划水同時兩腿打水或蹬水,全身肌肉群都參加了運動,可以使全身的肌肉得到良好的鍛煉

經常進行遊泳運動,可以逐漸去掉體內過多的脂肪,而不會長得肥胖。游泳時,水的浮力、阻力和壓力對人體是一種極佳的按摩,對皮膚還可起到美容的作用。

而且在陸上進行運動時,因肥胖者體重大,使身體(特別是下肢和腰部)要承受很大的重力負荷,使運動能力降低,易疲勞,使減肥運動的興趣大打折扣,並可損傷下肢關節和骨骼。

而游泳項目在水中進行,肥胖者的體重有相當一部分被水的浮力承受,下肢和腰部會因此輕鬆許多,關節和骨骼的損傷的危險性大大降低。

怎麼樣游泳能減肥?

1下水後要馬上尋找身體漂浮的舒適感。中老年或者體質較弱的盡可能用最小的動作來維持漂浮運動,可以用兩隻手划水,調勻呼吸,閉目似要進入夢鄉,突然被驚醒或自己睜開眼睛都可以,感覺比躺在床上都舒服輕鬆時立即出水。

2出水時動作要緩慢,感覺身體在水中的重量,比較水中的漂浮感和陸地上的重力感。有人身體健壯,很難體會這種感覺,那就游一段距離,動作頻率要低,以不加快心跳為限。

每天游泳多長時間能減肥?

游泳作為健康的有氧運動,一次長達2-3小時的游泳鍛煉,可以減輕1-2公斤體重。只要時間和精力允許,並不局限說必須多長時間游一次。每天堅持游泳或者一周堅持2-3次都是不錯的鍛煉方式。

對於希望通過游泳減肥瘦身的朋友來說,最好能堅持或者保持一定的規律。堅持控制飲食和定期的運動才能保證體重的控制。

至於每次游泳應該游多長時間,一般建議40-60分鐘。游太久的話會過度疲勞,游的時間太短又達不到運動效果,一般最好的游泳效果就是游到覺得通體暢快但不覺得很累就是最佳時長了。

游泳時間應從短到長,一次或一天的游泳時間不超過2-3小時,其間還需要分成若干個段落。因為水溫比體溫要低10℃,長時間游泳,隨著人體的熱量喪失會出現寒戰現象。這是一個信號,表明身體的失熱量開始超過產熱量。此時,應該馬上上岸,使身體回暖

。否則,體溫持續下降會使身體的核心溫度降低,就會出現心律紊亂和神志不清等嚴重症狀,使人喪失活動動力,甚至溺水死亡。

養生之道網提醒,游泳運動期間要注意補充水分,在游泳間歇中,應補充500-1000ml液體,以保持體內水分並維持酸鹼平衡。

游泳時技術動作很重要,如果技術動作不規範,不但鍛煉目的達不到,該練的肌肉也得不到鍛煉,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練偏了。游泳後有飢餓感,胃口大開,如果飲食攝入偏多,體重也減不下來。

游泳能減肥嗎,每天游泳多長時間能減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大家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剖腹產多久可以同房】【刨腹產多久可以同房】【平胸】【女性健康】【刨婦產多久可以同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