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減肥後 如何避免頭痛或肌肉酸痛 | 養生知識網

 

A-A+

跑步減肥後 如何避免頭痛或肌肉酸痛

2021年01月0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美國健身專家克裡斯汀·拉夫指出,她處理過的很多跑步健身人士的咨詢,都不是關於跑步期間問題的,而是跑步後身體的不適。例如,不少跑步者抱怨跑完後總是頭疼,這可能是因為脫水,也可能是因為運動後遺症,在炎熱天氣下跑步尤其容易出現。另一些跑步的人則表示跑完後肌肉酸痛,尤其是長跑或者快速跑之後容易出現。如何應付這些問題,克裡斯汀女士給出了幾點專業意見。

第一,一些長距離跑手可以使用冰水浴來減低肌肉酸痛情況。冰水浴是指用加入冰塊的冷水洗浴,這可以有效地降低發炎和酸痛,因為冰水浴比冰敷更有效,一次過冷凍了全身而非局部。如果你沒有進行冰水浴的條件,則可以嘗試用冰袋敷在酸痛的關節處。

第二,長跑或者劇烈健身後,不要等太久就應進食。研究顯示,肌肉在運動結束後30分鐘內最容易修復肝糖,也就是儲存葡萄糖。如果你在健身後不久即進食,就可以將肌肉硬化或者酸痛的程度降至最低。最合適的食物攝入量,據科研發現,應該是含有1克蛋白質到3克碳水化合物的食品。

第三,確保在跑步後補充足夠的水分,尤其是在夏季。在跑完步後和清水也足夠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不過,專業選手更喜歡喝有助於身體恢復的飲料,例如巧克力奶、椰汁等。普通人可以通過尿液判斷水分是否補充足夠,如果尿液呈深黃色,說明需要繼續喝水,正常的顏色應該是淺檸檬色。

第四,如果你在跑步後身體疼痛超過一星期,通過休息、冰敷、按摩等自我護理都處理不了,又或是跑步後出現自己無法解釋的其他症狀,都應該果斷及時地就醫。

標籤:【剖腹產多久可以同房】【刨腹產多久可以同房】【平胸】【女性健康】【刨婦產多久可以同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