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吃什麼減肥?秋天減肥食譜推薦 | 養生知識網


 

A-A+

秋季吃什麼減肥?秋天減肥食譜推薦

2019年07月30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養生之道網秋季吃什麼減肥秋季減肥的好時期,運動減肥很重要,但是更需要合理的健康飲食搭配。那麼秋季吃什麼減肥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一些秋天減肥食譜,看看吧。

1、鹽烤秋刀魚

秋刀魚,鹽,黑胡椒碎粒,檸檬汁。

首先將買來的秋刀魚內臟清洗乾淨,然後將上面撒點鹽,也可以放點胡椒粉或者檸檬汁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用水沖乾淨魚的表面(醃製後會有血污),用刀在魚身上劃幾刀。

烤箱預熱250度。烤盤墊錫紙,並塗抹一層油,將醃製好的秋刀魚排放在烤盤上。根據自己的口味沒在魚身上灑一點點鹽,烤到表面金黃為宜(大概15分鐘),取出來再加點檸檬汁就可以食用了。

2、雪菜蒸豆腐

嫩豆腐200克,雪菜80克,香菜少許,調味料:糖1大匙,蒜末1茶匙,油1大匙。

豆腐切成5*5厘米大塊。雪菜浸泡、洗淨、切碎,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將拌勻的雪菜鋪在豆腐的面上,放入蒸鍋,蒸15分鐘,撒上香菜即可。

3、涼拌高麗菜

高麗菜絲1500公克,洋蔥絲120公克,胡蘿蔔1條,蘋果1顆,優格240cc,沙拉60cc,柳丁汁3大匙,糖1大匙,白醋1大匙,薑末1/4大匙,芥末醬1/2小匙。

胡蘿蔔切絲,蘋果去皮去核,然後切絲備用。將高麗菜絲、洋蔥絲、胡蘿蔔絲、蘋果絲置於大碗中混合。

4、南瓜番茄排毒湯

小番茄300克,小南瓜1個,紅蘿蔔1根,富士蘋果一個,清水800克,蜂蜜1大勺。

將南瓜內的瓜瓤去掉,洗乾淨的蘋果削皮,將胡蘿蔔切成小塊留著備用。南瓜胡蘿蔔加入足量清水,上火煲煮。沸騰後,轉文火煲10分鐘。加入蘋果大火煮沸。加入小番茄,大火煮沸,最後轉文火煲10分鐘。等湯的溫度降到80度時,調入一大勺蜂蜜就可以了,酸酸甜甜很好喝。

5、香檸煨雞腿

雞腿2個、檸檬1個、姜2片、糖3-4茶匙、鹽1茶匙。

1雞腿去皮切成塊待用。檸檬擠出汁,去核切片,姜切成粒待用。熱鍋下油,放入姜粒炒香,然後把雞塊放入煎至金黃。倒入檸檬汁和檸檬片,再加入半碗清水、糖、鹽。用文火煨20分鐘,起鍋裝盤時再滴上2-3滴檸檬汁即可。

6、香椿拌香干

香椿、五香豆乾、蔥花、鹽、蔬菜味精、糖、醋、香油、芥末油。

香椿過水,瀝干切成丁。香干切丁,和香椿拌在一起,放入調味料,拌勻。拌好後醃製1個小時左右,吃之前撒上一點蔥花,即可。

7、清炒藕片

蓮藕1節、荷蘭豆、青椒1個、紅椒半隻、蒜瓣3粒、花椒粒1小撮(可不放)、鹽、糖、白醋。

荷蘭豆洗淨,抽撕掉尖頭蒂把及老筋備用。青、紅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條絲狀備用。蒜瓣去皮切末備用。蓮藕去皮橫切成片狀,清水浸泡備用。

鍋內坐水煮開,滾水中加入精鹽、滴幾滴植物油,將藕片放入鍋中汆燙10秒鐘,快速撈出浸入涼水冷卻。同樣的方法,將荷蘭豆汆燙至斷生,撈出浸入涼水中快速冷卻。

將浸涼後的藕片及荷蘭豆控干水分備用。炒鍋燒熱,注入適量食用油,下花椒粒中小火煸香,將花椒粒撈出扔掉,轉大火下蒜末。

鍋裡加入少許白糖、精鹽,蒜末金黃焦香時,將控水後的藕片及荷蘭豆倒入鍋中急火快炒10秒鐘。中途添加小半瓶蓋白醋,起鍋前撒入青紅椒絲兜兩下盛盤。

8、百合蝦仁燴蠶豆

蠶豆、明蝦、新鮮百合、麻油、鹽。

新鮮的蠶豆,剝去表皮,成蠶豆米(這樣吃法更嫩,當然不剝皮也是可以的)。活的明蝦入冰箱冷凍20分鐘後,去處,去頭剝殼去腸泥(活蝦剝殼之前入冰箱冷凍20分鐘後再剝,會更好操作),成蝦仁。用一點點鹽、白胡椒粉和料酒抓勻醃製。

新鮮的蘭州百合(用普通百合也可以,蘭州百合口感更好些),掰開成一瓣瓣,沖洗一下瀝干水份。鍋中放水燒開,倒入蠶豆米,焯水一分鐘。焯好水的蠶豆撈出,過涼水,瀝干備用。鍋燒熱放油,油溫熱的時候,倒入醃製好的蝦仁,滑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用鍋中余油煸炒焯過水的蠶豆米,大約一分鐘。倒入滑炒好的蝦仁和瀝干水的百合,調入少許鹽,一點白糖和一些香麻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秋季吃什麼減肥,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減肥食譜】、【秋季減肥吃什麼】、【秋天吃什麼減肥最快】、【秋天減肥食譜推薦】、【秋季吃什麼減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