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怎樣才能順產?6大順產策略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怎樣才能順產?6大順產策略

2021年06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養生之道網一般人都認為順產是最佳的生育方式,對新生兒也更好,那麼孕婦怎樣才能順產?要注意什麼事項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怎樣才能順產,看看吧。

1、緩解恐懼心理

孕婦在生產之前一般都會有恐懼的心理,也是孕婦順利分娩的一個主要阻礙。提醒孕婦,生育是人的正常生理現象,在心理上應該要放鬆對於順利分娩很重要。

預產期前1個月,孕婦就應通過醫生或書本來瞭解有關分娩的知識,做好心理準備。臨產前,要保持心情穩定,一旦宮縮開始,應堅定信心,積極配合醫生,順利地分娩。

2、適量增加體重

懷孕期間要注意自己的體重,在懷孕的期間體重的增加最好不要超過25斤,因為這樣會增加分娩風險。保持正常的生活和睡眠,吃些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為分娩準備充足的體力。

3、定期產前檢查

孕婦要定期做產前檢查,便於醫生早發現問題,及早糾正和進行治療。比如遇到胎位不正,在醫生指導下採取膝胸臥位等方法矯正,就不會影響順產。

4、孕期適當運動

適當運動不但有利於控制孕期體重,還有助於順產,它可以縮短產程,降低難產幾率。常運動的准媽媽通常可以維持體能及心肺功能在一定水準上,體能好的孕婦耐受力高,對產痛的承受也就比較好,所以女性運動員分娩時就會比普通孕婦的併發症少許多。

1普拉提式側腔呼吸

吸氣時盡量讓肋骨感覺向兩側擴張,吐氣時則要讓肚臍向背部靠攏。可以使身體深層的肌肉都獲得鍛煉,有助於加強腹肌和骨盆底部的收縮功能,對孕婦的自然生產很有幫助。

2舉小重量啞鈴槓鈴

可選擇一些小重量的啞鈴和槓鈴,一邊雙臂托舉,一邊配合均勻呼吸。這樣不但可以鍛煉手臂耐力,加強身體控制,還可以增強腹肌收縮功能和腰部肌肉的柔軟性。

3力量型訓練如蹲舉

隨著孕婦體重的不斷增加,膝蓋會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這就需要做些蹲舉運動了。它不但可以鍛煉腿部耐力,還可增強呼吸功能及大腿、臂部、腹部收縮功能。

運動時,雙手自然下垂,兩腳與肩同寬,腳尖正對前方,然後吸氣往下蹲,蹲到大腿與地面呈水平,吐氣站立。下蹲時,應注意膝蓋不能超過腳尖,鼻尖不能超過膝蓋。每個動作重複12~15次,一周3~4次。

4坐姿划船坐姿拉背

平坐在椅子上,雙手向後拉固定在前方的橡皮筋,來回水平運動。坐姿拉背:平坐在椅子上,雙手向下拉固定在頭頂的橡皮筋。每個動作重複15次左右,每週3~4次。

此運動可以有效增強臂力及背部肌肉力量,令孕婦生產時臂肌和背肌能夠均勻用力,有助順產。

5、最好適齡生育

年齡過大,產道和會陰、骨盆的關節變硬,不易擴張,子宮的收縮力和陰道的伸張力也較差,以至於分娩時間延長,容易發生難產。

孕婦年齡越大,發生高血壓、糖尿、心臟併發症的機會越多,因此不能順產、而需要剖宮產干預的機會越多。

隨著年齡的增長,妊娠與分娩的危險係數升高。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齡是25~29歲左右,處於這一年齡段的女性順產可能較大。

6、精神狀態要好

焦慮緊張不僅會影響產婦情緒,還會消耗她們的體力,使其對疼痛的敏感性增加,使大腦皮層神經中樞指令寶寶要來到人間,發動宮縮,促進分娩,需要聽從人的大腦皮層神經中樞司令部的命令。

精神因素的好壞可以直接影響大腦皮層神經中樞命令的傳送,使產力過強或過弱,直接影響寶寶的下降及轉動,使產程進展緩慢。胎兒在子宮內待的時間過長,容易造成寶寶缺氧,窒息,甚至死亡,即使存活下來寶寶也有可能出現智力障礙,精神因素還會導致產後大出血的發生。

所以,孕婦要學會調整心態,讓自己的精神狀態積極些。

孕婦怎樣才能順產,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6大順產技巧,供參考。

標籤:【順產好還是剖腹產好】、【剖腹產多久可以同房】【刨腹產多久可以同房】【刨婦產多久可以同房】、【順產後多久能同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