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眼睛不舒服怎麼辦 護理小妙招 | 養生知識網


 

A-A+

司機眼睛不舒服怎麼辦 護理小妙招

2019年04月18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養生之道網司機朋友們長時間注視路況,很容易眼睛乾澀不舒服,那麼司機眼睛不舒服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司機眼睛不舒服怎麼辦,看看吧。

司機朋友們長時間注視路況,眨眼次數減少,眼表面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水分容易“蒸發”,就會經常感覺眼睛乾澀,酸脹,視物模糊。

司機眼睛不舒服怎麼辦:滴眼藥水

眼藥水是眼科疾病最常用的藥物劑型之一,對於許多眼,眼藥水都有直接、快捷的治療作用。所以滴眼藥水是比較常見的緩解眼睛疲勞的辦法,滴完後眼睛確實舒服不少,

1滴眼藥之前別忘了先洗手,以免經手接觸引發感染。

2滴眼藥時,頭部要盡量向後仰,或平躺下來。用食指將下眼瞼下拉與眼球分開。

3將眼藥水瓶嘴對準眼睛,點在結膜穹窿內。眼藥水滴一至兩滴即可,眼藥膏大約擠出一公分長,因為眼球表面的容積很有限,且淚液由鼻淚管排掉的速度很快,所以在這有限的容積及時間內才增加眼藥與眼球表面接觸和時間,注意,眼藥瓶嘴不可以接觸到眼睛或睫毛,以防止藥瓶受污染,並且點完眼藥後立即蓋上瓶蓋。

4閉上眼睛至少五分鐘,不可以眨眼,並用手指輕輕按壓眼內角鼻淚管處,至少二分鐘,以減慢藥液的排掉。

5在睜開眼睛之前,用紙巾或手帕將流到眼睛周圍未被吸收的眼藥水或淚水擦拭乾淨。

眼睛不舒服怎麼辦

6點完眼藥水(膏)有可能手指會點到藥水或淚水,最好能再洗一遍手。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醒:

如果需要點兩到三種眼藥水時,間隔需五到十分鐘再點第二種眼藥水。若需同時點眼藥水和眼藥膏,應先點眼藥水後隔五分鐘再抹眼藥膏。

眼藥水,原則上是能不用就不用,沒有必要常規使用。眼藥水要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不要隨便相信廣告。

司機眼睛不舒服怎麼辦:按摩眼睛

1用中指和無名指沾取一點眼霜,然後以眼角為起點,從中間開始往外側畫圈圈。注意眼瞼處的皮膚是很薄的,而且容易生皺紋,所以要輕輕地往一個方向按摩很是關鍵。

2用中指和無名指按住太陽穴,然後用力的以畫圈圈的方式按摩。用力地給太陽穴按摩的話有利於快速的去除起床氣,重新恢復眼睛的清澈明亮。對於工作經常用眼過度疲勞的朋友們來說,可以有效地去除疲勞。

3下巴朝下,將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肚兒放在眉骨下,再突地一下將眼皮往上拉。

4閉上眼睛,用拇指以外的四根手指按住眼睛,然後以波浪式按揉眼球。以適度的力道按揉眼睛的話,可以很快有效的解除眼睛的疲勞。按揉的同時眼球會感到一點點的酸痛也是很正常的。

5首先先將眼睛閉起來,然後用手指的食指、中指以及無名指的手指指端輕輕地在眼球上按壓,按壓的時候可以同時輕柔地旋轉一下,大約按壓20秒鐘即可,注意在按壓的時候不要太大力也不要按太久。

6用兩手的中間三手指從額頭的中間開始,然後往額頭的兩邊的太陽穴方向揉按,到太陽穴的時候在用力按一會,按搓的時候指尖部位出力,重複按3到5次。

7用拇指的指腹部位放在眉毛根部下面凹陷的地方,然後開始按壓轉動,重複按壓3遍。接著再運動一下眼球,讓眼睛往右、上、左、下看,注意轉動眼睛的時候頭部保持不動,重複幾遍再用力地眨眼、閉眼。

司機眼睛不舒服怎麼辦:緩解妙招

1、可以看一下窗外,可以改變視距,讓眼睛放鬆一下。

2、手機下載一些緩解眼睛疲勞的圖片,眼睛疲勞時,看圖片可以放鬆視力疲勞

3、喝茶的時候泡一些枸杞或是決明子,這些都是對眼睛很有幫助的東西,多喝對眼睛有好處。

4、多喝水補充水分,讓眼睛黏膜不是那麼的乾澀。

眼睛不舒服怎麼辦

5、最好經常眨眼睛或者閉目休息一會,這樣對於預防眼睛過度疲勞非常有幫助。

6、保持車內的光線適宜,不能夠太亮也不能夠太暗,應該注意避免光線直接照射產生干擾光線。

7、要注意定期清理粉塵以及微生物,保持車內的空氣流通,更換新鮮的空氣。

8、勞逸結合很關鍵,在連續工作1個小時候就休息10分鐘左右,或者到操作室外活動活動筋骨,可以散散步或者做做廣播體操等,給眼睛一個休息的時間與空間。

9、在飲食上多吃一些含維生素A的食物,比如胡蘿蔔、牛奶、蛋黃、動物肝臟等。藍莓有助視力改善,因為當中的花青素可以促進眼部血液循環,維持正常眼壓,從而幫助緩解眼睛疲勞,預防視力衰退,奶酪和酸奶也是具有同樣功效的食物,要多吃。

司機眼睛不舒服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緩解眼睛疲勞的辦法,供參考。

標籤:【司機】【眼睛】【不舒服】【怎麼辦】【護理】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