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樣讓蚊蟲遠離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怎樣讓蚊蟲遠離寶寶

2019年03月2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天氣開始越來越熱,又到了蚊子開始猖狂的季節了。家裡有小寶寶的你,是不是整天擔心可惡的蚊子去騷擾寶寶呢?不但在耳邊“嗡嗡嗡”吵得難受,還會時不時地在寶寶嬌嫩的皮膚上咬上幾口!尤其是帶寶寶到戶外活動時,蚊子總是防不勝防。為了讓寶寶過一個舒適的夏天,消滅蚊蟲可是一件大事呢!我們來看看都有哪些小妙招吧。

1.注意室內清潔衛生。天氣熱一定要注意室內的清潔衛生,屋子裡的角角落落都要定期打掃,不遺留衛生死角,徹底“掃蕩”蚊蟲藏身繁衍之地。開窗通風很重要,但是一定要用紗窗做好防禦,防止各種蚊蟲飛入。在廚房、衛生間等角落還需要定期噴灑殺蟲的藥劑,要選擇在小孩不在的時候進行噴灑,並且注意通風。

2.驅蚊首選蚊帳。蚊帳雖然可能看上去很老土,卻是很好的防蚊工具,不但安全無毒,而且防蚊效果很好。但寶寶睡覺容易亂踢亂動,如果身體挨著蚊帳了,蚊子很可能就會“見縫插針”跑進來叮咬寶寶,所以可以在寶寶小床的四周擋上薄布,高度要超出寶寶整個身體。

3.巧用植物香。蚊子對有些植物的氣味很不喜歡,如果能巧妙地利用這些植物,就能起到軀幹蚊蟲的功效。比如把橘子皮晾乾後用薄紗布包裹放在角落裡,既防蚊又能清新空氣;在香薰爐中滴幾滴薰衣草或尤加利精油,蚊子就呆不住了,房間裡也頓時會清新起來;還可以在寶寶的浴盆裡滴幾滴花露水,寶寶洗完澡後就不怕蚊子了。另外還有薄荷、丁香、香茅、案樹、茴香、天竺葵、百里香等,都是蚊蟲的“天敵”,不妨可以嘗試一下。

4.正確選擇滅蚊用品。蚊子的猖狂程度很是強大,除了蚊帳和有特殊香味的植物外,還需要依賴其他一些滅蚊用品。但是在給寶寶選擇這些滅蚊產品的時候還有很多注意事項:要認真選擇對的品牌;仔細查看產品成分;認清產品認證文號。

一般不建議使用蚊香,因為蚊香點燃後有煙霧,會刺激寶寶的眼睛和呼吸道;驅蚊水是直接塗在寶寶的皮膚上的,所以一定要小心寶寶的小嘴是否會碰到。電蚊香相對是比較合適的滅蚊用品,但是在選購電蚊香片時,一定要查看配方,選擇高純度的菊脂,無氣味,刺激性極小,較安全。

5.選擇合適的滅蚊時間。滅蚊的最佳時間是傍晚,因為蚊子一般是早晨天亮之後開始往外飛,到了黃昏天暗下來後,室外的蚊子就開始往室內飛了。在傍晚時分,噴灑防蚊劑前將家裡門窗關好,然後向室內各處均勻噴灑,噴灑半小時後再進房。

6.給寶寶穿淺色衣服。蚊子咬人也有選擇的,與人們所穿的衣服顏色大有關係。如果穿深藍色、黑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機率會大些。

7.多給寶寶吃蔬菜。除了以上提到的植物有特殊氣味,有些蔬菜中也含有蚊子不喜歡的氣味,如含胡蘿蔔和大蒜等,寶寶吃了後,蚊子也會離他遠點。

8.戶外防蚊要注意。帶寶寶到戶外活動時更要注意防蚊,可以使用驅蚊紙巾。驅蚊紙巾方便攜帶,特別適合外出時使用。另外傍晚時分戶外的蚊子比較“毒”,家長可以用扇子在寶寶周圍輕輕地扇風,驅趕蚊子。

 

 

標籤:【寶寶】【遠離】【蚊蟲】【怎樣】【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