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最愛食物大檢閱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最愛食物大檢閱

2017年12月3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1、巧克力牛奶:這種巧克力牛奶蘊含豐富的營養,並且喜歡喝這種牛奶的小孩會更喜歡喝牛奶,因此喝汽水和果汁的量相對會減少。這種牛奶裡面所含的鈣質、蛋白質和維生素D能夠更好地吸收其他的營養物質,並且更好地利用裡面的糖分和巧克力。美國兒科協會也建議兩歲之前的孩子應該喝全脂牛奶,因為牛奶中的脂肪對於孩子腦部的發育是十分重要的。

美味貼士:巧克力牛奶可以當作早餐和零食之外,你還可以添加酸乳,這樣就可以變成美味的奶昔了。

2、早餐燕麥:這是大部分寶寶都不會拒絕的食物,同時燕麥也是碳水化合物的重要來源之一,能夠給身體提供所需的能量,最重要的是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鐵質和鋅,除了能夠增強身體輸送氧氣的能力,還能增強人體免疫力。雖然現在市面上的小包裝含糖分即沖燕麥也可能會含有以上的營養成分,但我們還是建議選擇纖維豐富的全麥燕麥。如果寶寶更喜歡後者的話,你可以嘗試將兩種麥片混合起來。

美味貼士:你可以嘗試在燕麥中加進一些新鮮的水果切片,例如草莓等,這樣既能增加維生素C,同時還能讓燕麥更加美味。

3、酸乳:許多寶寶都會喜歡這種容易入口的健康食物。酸乳含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和維生素D,同時也是鉀質的重要來源,能夠有助於肌肉和神經系統發揮作用。同時酸乳中的健康細菌能夠改善孩子的消化系統,對抗感染提高免疫能力。

美味貼士:你可以在酸乳中加一些燕麥,能同時增加酸乳的稠度、味道和纖維。

4、花生醬:無論是小孩還是成年人,都喜歡將花生醬徒在麵包上的吃法。除了有豐富的蛋白質之外,對於小孩子來說還是一種很好的肉類的代替品。這是脂肪的很好的來源,對於心臟和腦部都很有益處。但如果寶寶有過敏現象的話就要密切注意了。

美味貼士:將花生醬塗在麵包片上,然後在裡面夾上香蕉片,這樣能夠增加纖維、鉀質和甜味。

5、鮮橙汁:寶寶都會喜歡果汁的清新的口味,營養專家也認為鮮橙汁裡面所含的維生素C、 葉酸、鉀質和植物成分。
美味貼士:如果要增加鮮橙汁的口味的話可以在裡面添加純天然的鳳梨汁或蘋果汁等,如果天氣炎熱的話,可以將鮮橙汁凍成冰塊,這種吃法也是很受小朋友歡迎的。

標籤:【女性健康】【奶昔】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