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這些食物害了腹中寶寶 | 養生知識網

 

A-A+

別讓這些食物害了腹中寶寶

2021年02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懷孕後增加營養無可非議,但有些食品不但對孕婦無益,反而害了孕婦腹中的“小寶寶”。因為懷孕早期的胚胎發育,最易受外界有害物質的影響,以至發育畸形或流產。

那麼,怎樣避免攝入影響胎兒發育的食品呢?

1、喜歡酒類的孕婦,在懷孕早期,不能飲酒,到懷孕中晚期,對於一些少飲點兒酒類就可增加食慾、加快入睡的孕婦,每次只能飲果酒1小杯。有飲酒習慣的孕婦,在懷孕早期,可多吃水果或將新鮮水果搗成汁,加少量溫開水沖服,這樣既可避免喝酒,又可增加體內維生素的供應。孕婦在懷孕期應盡可能避免喝酒及吃含酒食品如酒心巧克力、酒釀等。
 
2、喜飲咖啡的孕婦,在懷孕早期不能喝咖啡,到懷孕中後期,每天喝咖啡要控制在兩杯以內。

3、喜飲濃茶的孕婦,在懷孕期不能喝濃茶,可喝赤豆湯、綠豆湯和百合湯,用這些有營養的湯代替濃茶。因為濃茶會影響腸黏膜對鐵的吸收利用,最終導致妊娠孕婦貧血,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

4、對於工作忙,喜歡在外面買現成的食品食用的孕婦,應注意食品質量,選擇近期製作出廠,外觀新鮮,沒有碰撞或破裂,不含色素及防腐劑的食品。不要選擇醃熏製品,如醃肉、熏魚等食品。因為質量不好的食品食用後會引起食物中毒,含亞硝胺高的食品,食用後,易引起胎兒畸形。

標籤:【腹中】、【寶寶】、【害了】、【食物】【這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