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碗肉絲面滋潤腸胃抵禦寒冷 | 養生知識網


 

A-A+

早餐吃碗肉絲面滋潤腸胃抵禦寒冷

2014年10月01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1 ℃ 次

原料:掛面100克、白菜100克、水髮香菇50克、肉絲50克、核桃仁20克、搾菜適量。

做法:1.前一天晚上把搾菜切成末、肉絲炒好。2.早晨先燒一鍋開水,然後將白菜和香菇洗淨切絲,取出湯碗,分別加入少許醬油、味精並衝入開水,待水開後,下入掛面煮熟,並撈入湯碗內。3.在煮麵條的同時把炒鍋置於另一爐灶眼上,待鍋內油燒熱後下入蔥花、肉絲、白菜絲、香菇絲和搾菜末,翻炒數下,用精鹽、胡椒粉、味精、香油調味,出鍋後撒在做好的麵條上即可。

冬季常有寒潮大風天氣,早餐吃上一碗熱騰騰、葷素搭配的肉絲湯麵,不僅易消化、營養豐富;而且還能滋潤腸胃,有效地溫暖身體,促進血液循環,幫助驅逐身體的寒冷。

此外,還可以再搭配幾個核桃仁,更有益於大腦的營養補充,很適合白領女性。核桃仁含有磷脂、多種維生素及鋅、鐵、鈣等礦物質,補益氣血,同時對大腦還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標籤:【抵禦】【寒冷】【腸胃】【滋潤】【吃碗】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