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8種食物有效抵禦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吃這8種食物有效抵禦感冒

2020年07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感冒吃什麼食物好?感冒時常發生的換季之時,入秋以來,感冒的患者日益增多,去醫院裡,醫生大多都會要求輸液,這樣既耗時又耗力。今天就為大家推薦幾款感冒時適宜吃的健康食品,不用打針輸液就可以治好感冒。

 

1、洋蔥

洋蔥具有發散風寒的作用,氣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禦流行感冒,且有較強的殺菌作用。洋蔥的營養豐富,能刺激胃、腸及消化腺分泌,增進食慾,促進消化。洋蔥能促進鈉鹽的排泄,從而降低血壓,因此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2、蒜

蒜是日常飲食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大蒜內含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這種辣素的殺菌能力可達青黴素的十分之一,對原菌和寄生蟲都要很好的殺滅作用,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治療感染性疾病和驅蟲的作用。

3、南瓜

南瓜既可以作為菜也可以當糧食,因為南瓜不僅可以充飢,而且還有一定的食療價值。南瓜內含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毒物質,能起到解毒的作用。

 

4、豆角

豆角富含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經常食用可健脾胃、增進食慾。豆角可激活腫瘤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非常特異的傷害與抑製作用,而且豆角還有很多的藥用價值,例如富含優質蛋白和不飽和脂肪酸等。

5、赤豆

說赤豆有很好的藥用價值一點都不為過,在《本草綱目》裡就提到赤豆的功效“行津液,利小便,消脹、除腫、治嘔,而治下痢腸,解酒病,除寒熱癰腫,排膿散血。”中醫認為,赤豆可清熱解毒、健脾養胃、滋補強壯,是一種很養身的食物

 

6、黃豆芽

黃豆芽富含維生素B2,在維生素B2缺乏症多發的季節,多吃黃豆芽可有效的防治維生素B2缺乏症,而且黃豆芽富含維生素C,對生長發育、預防貧血等都有好處。

7、豇豆

豇豆富含人體易於吸收的優質蛋白質,其中所含的維生素C能促進抗體的合成,提高機體抗病毒的作用,中醫認為,豇豆有健脾補腎的功效,特別對尿頻及一些婦科功能性疾病有輔助功效。

8、大米

大米雖所含營養不高,但其有很高的營養功效,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用大米熬得粥具有補脾、和胃、清肺功效。醫認為大米性味甘平,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認為多食能令人“強身好顏色”。

 

標籤:【抵禦】【感冒】【有效】【食物】【8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