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一個月大腿能瘦嗎 | 養生知識網


 

A-A+

跳繩一個月大腿能瘦嗎

2020年01月31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養生之道網跳繩一個月大腿能瘦是真的嗎?很多人把跳繩當做瘦身減肥的主要運動方法,那麼跳繩一個月大腿能瘦嗎?跳繩減肥要注意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跳繩減肥要注意什麼,看看吧。

跳繩一個月大腿能瘦嗎?

運動瘦腿比絕食減肥一個月要來得科學,會燃燒大量脂肪,雖然收效慢但不會反彈。

而跳繩就是一項非常好的減肥瘦腿運動,每半小時消耗熱量四百卡,對心肺體系等各種臟器、協調性、姿態、減肥等都有至關大的幫助,對腿部肌肉鍛煉作用,能起到瘦腿作用。

跳繩花樣繁多,可簡可繁,隨時可做,一學就會,特別適宜在氣溫較低的季節作為健身運動,而且對女性尤為適宜。從運動量來說,持續跳繩10分鐘,與慢跑30分鐘或跳健身舞20分鐘相差無幾,可謂耗時少、耗能大的有氧運動

跳繩不僅能減脂,還能鍛煉肌肉,因為跳繩時身體的多組肌肉也需要持續工作,跳繩需要運動的包括小腿肌肉、四頭肌、大腿肌肉、肩膀、背部、手臂,當然也有腹部。因為當你跳起和落下時,腹部肌肉必須保持緊張狀態,以便維持上身穩定。

另外,跳繩還可以預防諸如糖尿、關節炎、肥胖症、骨質疏鬆、高血壓、肌肉萎縮、高血脂、失眠症、抑鬱症、更年期綜合征等多種症

法國健身專家莫克專門為女性健身者設計了一種“跳繩漸進計劃”。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3天後即可連續跳3分鐘,3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半年後每天可實行系列跳,如每次連跳3分鐘,共5次,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一次跳半小時,就相當於慢跑90分鐘的運動量,已是標準的有氧健身運動。

跳繩減肥要注意什麼?

1、高抬腿跳繩瘦腿又不長肌肉,一條腿抬高呈90度角,左右腿交換著跳。跳時腳尖向下。假如連續換腿跳有艱難,瘦腿可在跳一次後原地輕顛一下子調試音節後再換腿。

2、張開腿跳繩對瘦腿效果好,雙腳合攏跳一次後,雙腳用力氣向外側張開並揮舞繩子。當繩子轉回前方時雙腳合攏再跳一次。重複此動作可磨練大腿肌肉。

3、宜雙腳同時起落,但雙腳降落對下肢關節有非常大的衝擊力,繩時應穿質地軟、重量輕的高幫鞋,運動時最好帶上護踝,以避免腳踝受傷。

4、身體重量過大的減肥朋友不太適合高抬腿跳繩,容易導致膝關節身體受損。

5、跳繩做好充分熱身,需放鬆肌肉和關節,腳尖和腳跟需用力協調,以防止扭傷。

6、繩子軟硬、粗細適中。初學者通常宜用硬繩,熟練後可改為軟繩。

7、上躍不要太高,以免關節因過於負重而受傷。

8、跳繩的時候,如果腳跟著地,或者全腳掌都著地,使得整個身體重力加上運動本身衝力的反作用力直接會由下而上衝擊膝蓋和腰椎,直至大腦,而且這個力量非常大,嚴重的話還會引起頭痛。因此,掌握跳繩的科學方法非常關鍵。

9、正確跳繩、循序漸進跳繩可預防腿變粗。初學時,僅在原地跳1分鐘。等身體適應後延長到3分鐘、10分鐘、直到一次連續跳上半小時。跳繩後做拉伸運動能防止小腿變粗。有個竅門也可以預防腿變粗:用雙手握成拳頭,拍打小腿,每個小腿3到5分鐘即可。

10、身體挺直但不要僵硬,兩眼直視前方,以腳掌著地(非腳跟),揮動繩子時,手臂不要晃動得太厲害。

跳繩一個月大腿能瘦嗎?跳繩減肥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跳繩】、【跳繩減肥】、【減肥】、【跳繩能減肥嗎】、【跳繩減肥的最佳時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