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識:調節生活規律預防亞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健康小常識:調節生活規律預防亞健康

2021年07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一要均衡營養。沒有任何一種食物能全面包含人體所需的營養。因此,既要吃山珍海味、喝牛奶,更要吃粗糧、雜糧、蔬菜、水果,這樣才符合科學合理均衡營養觀念。飲食合理,疾病必少發生。

二要保障睡眠。睡眠和每個人的身體健康密切相關。睡眠不足已成為影響健康的頭號敵人。應橫下心來保障足夠的睡眠。

三要善待壓力。要學會放鬆,讓自我從緊張疲勞中解脫出來。要確立切實可行的目標定向,切忌由於自我的期望值過高無法實現而導致心理壓力。人在社會上生存,難免有很多煩惱和曲折,必須學會應付各種挑戰,通過心理調節維護心理平衡。

四要培養興趣。興趣愛好會增強你的活力及情趣,使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娛樂體育活動,即可修身養性,陶冶情操,還能治療一些心理症,防止亞健康的轉化。

五要戶外活動。應經常到戶外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對調節神經系統大為有益。

標籤:【規律】【預防】【亞健康】【生活】【調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