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有氧運動,預防頸椎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多做有氧運動,預防頸椎病

2021年02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在現代生活中,中青年人由於工作生活等壓力越來越大,許多以前出現在老年人的慢性疼痛問題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中青年人身上,而且越來越成為困撓並影響他們工作及生活的主要問題。

頸椎病是一種頸椎的退行性變,近年來年輕化的趨勢是越來越明顯,其引起的慢性疼痛症狀也成為影響工作及生活質量的重要的原因。預防頸椎病要引起大家的重視,而且要從生活中做起。

1、在電腦前工作或看書時要保持正確的頭頸姿勢,防止長時間以同一姿勢看電腦或看書。睡眠時要選用合適的枕頭,不宜高枕睡眠,同時應避免躺著看書、看電視。

2、長期伏案工作者,要注意動靜結合。看電腦及看書一般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伏案時間超過1小時要適當活動,遠望及活動頸肩部肌肉,行走一下,同時每週堅持做3次以上的有氧鍛煉,如跑步、快走、球類運動等。

3、有車族及長期坐辦公室的人員,最好的方法就是平時要小坐多動,每天都抽出1個小時做有氧運動,最好是快走,以5公里距離為宜。

4、有頸椎不適及慢性疼痛的人員,最好不要直吹電風扇或空調,避免急轉頭,同進要做好頸部的保暖,適時做一些保健如按摩、推拿等。

青年人頸椎病等引起的疼痛症狀一般不是很重,通過一般的保守治療是可以得到有效的緩解的,如症狀輕微時可以口服消炎鎮痛藥物,若症狀仍不能控制,可採用頸部的牽引治療。如果出現疼痛和麻木等神經根症狀,還可以通過神經阻滯近制疼痛。

在疼痛的急性期,可以將藥物直接注射到發炎的神經根部。慢性期一般認為主要是疼痛的惡性循環引發的疼痛,所以首先應採用促使血液循環的交感神經阻滯方法,效果不佳的還可以進行硬膜外阻滯等,通過這些辦法可以讓大多數頸椎病的症狀能夠得到緩解。

標籤:【頸椎病】【防】、【有氧運動】、【多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