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養生 教你該如何從亞健康狀態中逃脫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養生 教你該如何從亞健康狀態中逃脫

2020年07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自感身體不如以前,精力不再充沛,身體開始吃不消,失眠、乏力、沒食慾?疲勞、心悸、愛生氣?隨著氣溫一天天升高,現代人的狀態卻沒有隨著天氣“轉暖放晴”。中醫專家介紹,如果這種狀況持續一段時間,您可能不知不覺地已經成為都市“亞健康”一族的成員了。

 

亞健康是一種介於健康疾病之間的、表現為生理功能低下的狀態,不耐疲勞、腰酸背痛失眠多夢、健忘、頭暈、耳鳴、脫髮、黃褐斑......也就是很多人提過的“慢性疲勞綜合征”。我國的亞健康健康食品)人群在30歲到45歲這一年齡段裡非常普遍,在城市人口中大約佔到70%,而且近些年來一些青少年(少年食品)由於課業負擔重,也有加入的趨勢。從有症狀的人群來看,女性(女性食品)多於男性(男性食品),職業特徵以從事辦公室工作的“白領”為主。

面對這些異常的狀況,一般西醫的建議都是以改善生活或工作環境為主,像合理膳食、均衡營養,達到緩解症狀目的,但是需要的時間比較長,而且依賴個人的自律。

中醫的特色在於可以不依賴西方醫學的檢測,只根據症狀來治療。它的理念是“整體觀念,辨症施治”,隨著被治療者的年齡、性別、症狀等的不同,治療的方法也各不相同。更強調把人當做一個整體,而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因為亞健康狀態本身就是一種整體功能失調的表現,所以中醫治療有獨到之處。可以選擇中成藥,如宛西製藥生產的仲景六味地黃丸,對預防和治療亞健康狀態具有非常不錯的療效。傳統中醫理論認為,健康的狀態就是“陰平陽秘,精神乃治”,早在《內經》中就有“不治已治未”的論述,因此六味地黃丸不僅作為補腎的產品,更能調整陰陽平衡,讓人擺脫亞健康狀態

 

中藥歷來講究“道地藥材”,“藥出州土”。這是說作為植物精華的中藥材,在長期特定的氣候條件和土壤條件等環境中形成其特殊性。這種獨特的中草藥就是中醫藥界推崇的 “地道藥材”。宛西製藥充分利用其地理優勢,依傍 “八百里伏牛山天然藥庫”,選用地道藥材生產出的“仲景牌”六味地黃丸就是因為其“藥材好(地道)”,在市場上得到認可“藥才好”,成為同類產品中的佼佼者,更是現代人調理、治療亞健康的良藥。

很多人覺得保健保健食品)養生是中老年(老年食品)人該注意的,其實要想保持好的健康狀態,注意養生之道,中年(中年食品)之後再保養身體,可以說為時已晚。只有從年輕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步入中老年以後才能受益。所以,遠離亞健康,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至關重要。

標籤:【狀態】、【中】、【逃脫】【亞健康】、【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