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人更要注重保健 護腎的妙招要知道 | 養生知識網


 

A-A+

中年人更要注重保健 護腎的妙招要知道

2019年09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很多人不小心都會染上腎,醫學研究表明,以上表象,根源大多在於腎的陰陽失調,腎氣的衰敗,也就是腎虛。這也是由於當今生活節奏加快,工作緊張,環境污染,飲食起居不合理等原因,造成了人體內多種毒素堆積,從而使大多數人到了中年便出現疲乏無力、精神倦怠、腰腿酸痛、失眠健忘等症狀。

中年人,“腎”敗成常事

醫學研究表明,以上表象,根源大多在於腎的陰陽失調,腎氣的衰敗,也就是腎虛。這也是由於當今生活節奏加快,工作緊張,環境污染,飲食起居不合理等原因,造成了人體內多種毒素堆積,從而使大多數人到了中年便出現疲乏無力、精神倦怠、腰腿酸痛、失眠健忘等症狀。

而且有人曾對20歲以上的235人進行調查,其中30歲的腎虛率為58%,40歲為71%,50歲為80%,60歲為90%,70歲為95%,由此可見,腎虛的發病率隨年齡的增加而遞增。

缺乏謹“腎”,週身是

中醫認為,健康的本質在於“陰平陽秘,精神乃治。”是指人在正常情況下,五臟、六腑的功能,營衛氣血,四肢百骸,十四經絡都能陰陽協調,達到相對平衡,即平衡是健康的象徵。而腎是五臟之首,主心、脾、肺、肝、髓等。故中醫認為:腎為百之源,腎氣足,陰陽平衡,則體健神旺,而腎氣虛,使人倦怠,免疫功能和循環功能衰退。而且長期腎虛還會導致腎衰竭、心力衰竭等致命疾病引發多種疾病。這已是發達國家中老年人的重要死因之一。

謹“腎”,在於“三雙一靶”

專家認為,要促使中老年人走向健康及長壽之路,必須益腎排毒早期調補腎虛之症。現在社會上有一種誤區,認為補腎就是補性,一些性功能產品也大行其道,實則不然,補性是單純補益身體中一個器官,而補腎排毒是補體防衰之根本!

標籤:【妙招】【知道】【護腎】【保健】【更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