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養生 教女人一直美下去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養生 教女人一直美下去

2018年08月3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一、晚上11點前入睡

說起來,大家都覺得這是一件特別老生常談的話題。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進入晚上11點的時候,你的美容覺就開始了。錯過晚十一點之後再睡一是很難入睡,二是不利於女性去養氣血從而達到美容的效果。十一點之後的幾小時是膽的休整時間,它對於養氣血是非常重要的。膽的作用下面就會提到。

二、敲膽經

敲膽經能促進膽汁分泌。膽汁有著分解吸收蛋白質從而提供氣血的作用,而敲膽經有著促進膽汁分泌的作用。事實上敲膽經並不是治療手段,它只是預防疾病的一種有效方法,或者說,只有每天都堅持敲才能獲得滿意的效果。當我們每天都堅持去做一件事的候,一定要找到最方便最順手的方法。

敲膽經的註解:儘管膽經從頭到腳有很長的路線,但最方便敲打的地方就是大腿外側這段(從胯起,沿著褲縫一直彎到膝蓋下)的部位。注意敲的時候不能太輕,適當的用力些,才能真正刺激到膽經。

三、讓腸道養成每天排毒的習慣

人們每天吃進去的東西進入人體後先經胃部消化,然後由小腸吸收,如果有便秘的情況出現,停留在小腸的毒素會經血液流遍全身,讓肌膚發黃粗糙,影響我們的好氣色。

而食物纖維攝入不足是便秘的一大原因。如果你不能保證自己每天吃足七種蔬果,用蔬果汁來補充也是擁有好氣色的高招。每天晨起一杯溫開水,可以幫助喚醒沉睡的腸道,讓我們的一天輕盈開始。

四、山楂是養出女人好氣色的食物

山楂有明顯地降低血清膽固醇、降血壓、利尿、鎮靜等功效。可以強心、增加冠脈血流、擴張血管、讓面色紅潤。可以說山楂是每個女人都該吃的好氣色食物。除了山楂,紅棗、無花果等經典女性食物也可作為每天的小零食。因為它們都對我們的好氣色有幫助。

這些都是讓我們的女人更加美的方式,其實除了這些還有針對不同的女性所特別進行養生的內容。這裡並不贅述。上述的中醫養生讓女人一直美下去的辦法,愛美的你一定領略精髓了吧!

 

 

標籤:【美】【下去】【一直】【女人】【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