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妙瑜珈健康捷徑 | 養生知識網

 

A-A+

玄妙瑜珈健康捷徑

2021年07月2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最初知道瑜伽是從電視上叫惠蘭的女子在海邊教大家練瑜伽開始的,至今還記得那些奇怪而又玄妙的肢體動作。沒想到近年來,動作緩慢優雅、講求身心平衡的瑜伽,成為全世界最流行的健康新風潮。

從少數練習者的運動到時尚的最前沿,瑜伽的魅力,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追求者。輕柔酥軟的身軀、美麗纖細的腰身是每個女人的夢想。與在健身房蹦蹦跳跳動感十足的塑身方式不同的是,歷史源遠流長、充滿神秘色彩的瑜伽以獨特的靜感修身養性,借由意識調整呼吸、以身體姿勢達到全身平衡,恢復身體自愈能力的訓練。包含靜坐、冥想、呼吸和肢體伸展的瑜伽,可以讓人在繁忙、快速的現實世界中,放慢腳步,重新體驗身體與心靈的奧秘。

看著那柔美的身軀,不禁感歎這需要何等的“功力”才能達到登峰造極的境界?記者就此向國際瑜伽導師李彤女士請教。李彤女士介紹說:“瑜伽其實並不複雜,大部分的練習者只要按照教練的指導完成規定動作就可以了。

初學瑜伽的人,不論是身體僵硬還是柔軟,都無關緊要。動作的要領就是要和呼吸聯繫好,使身體和心情相關性日益加深,以靜養性全身貫通,你會陶醉在自身由內而外湧動出的歡愉當中,得到心靈世界的喜悅。”

練習瑜伽,周圍的環境也很重要。李彤女士說:“在寧靜的氛圍下,才能沉澱內心,加以舒緩的伸展,透著放鬆,排除雜念,靜心修習。並不需要用力拉伸你的韌帶,所以沒有什麼受傷的可能。只需所有的注意力集中在你每一個動作所產生的感覺上,同時不允許心思過於牽掛任何一個部位,伸展到你最舒服的位置,你能做到哪兒就在哪兒控一會兒,不要強迫自己感到不舒服。”

記者看見精力充沛的李彤女士,一邊講解一邊示範那孜孜不倦的樣子時問道:“這是不是練習瑜伽的功勞?”她笑笑說:“練習瑜伽具有使人鎮靜的作用,但最重要的還是調理作用。通過細微調整體內環境,使呼吸、心率、血壓、新陳代謝等達到正常或最佳平衡狀態。像瑜伽當中的塔恩特拉健身法就能提升自身的精力、體力,並從中汲取能量。”

瑜伽是走向身心健康的捷徑。它有助於人體始終保持旺盛的精力,促進身心平衡,形體美、心靈美,情緒穩定,提高工作力和效率,永葆青春和健康

 

標籤:【捷徑】、【健康】【瑜珈】、【玄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