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與頸部的健康的調理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與頸部的健康的調理

2020年06月1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生活中,緊張繁忙的工作壓力,造成你的頸椎有可能處於酸痛狀態;當你有頸椎部位的問題時,我們常見的症狀是,你沒有辦法舒服自如的扭轉你的頭部,如此,令你痛苦難安,你可能會有一種或一系列的症狀:

1、頸椎部位的酸痛或者僵硬

2、頭部周邊、肩膀及手臂感受到連接的疼痛

3、手指有時常的麻木感或刺痛感

4、頻繁的頭痛或者偏頭痛

5、頭暈、噁心、寢食難安

我們把將頭向前俯彎稱為彎曲,將頭向後仰稱為伸展,你的脊椎盤會隨著這些移動而牽拉或者被壓縮。當我們轉動頭部時,你的頭會以頸椎的一部分為軸轉動。當你的頭部向側邊傾斜時,頸部中央的三個脊椎骨會提供最大的彎曲,在頭傾斜過去的那一邊的脊椎孔會變小。

頸部的疼痛與僵硬的原因,通常可以是生活與工作很多的不良姿勢,或者是情緒上的壓力造成的,比如:我們最常見的不良姿勢,就是頭過度前伸,許多人可能是看書,或者是打電腦的關係,頭會不自主的向前伸,伸久了之後,頭就回不來了,造成頸部關節無形當中就定了型,時間一久,身體由於缺乏活動,刻意死板的身姿令頸部的弧線會向前凹,這樣就會使頸部肌肉收縮以支持重量頗重的頭部,這會使頸部肌肉疲倦且感到酸麻、脹痛。再比如:當你在生活上因為一些情況而有壓力時,你頸部及肩膀的一些肌肉會緊縮,當頸部肌肉維持在收縮狀態時,你的頸部就會疼痛。

我們可以瑜伽的練習來調整做一些來改善你的姿勢及減除壓力,並得到緩解與治療。

效果良好的身形姿勢練習:靜坐自然盤腿,雙手交叉在腹,手心朝上,所有意識集中在頸椎和肩的周圍,開始吸氣,交叉雙手抬起到胸;呼氣緩慢開始,雙手心向外向前緩緩推出到盡頭,頭頸隨著手推進梢向下收,呼氣嘴微微張開念動音輪母音---嗡{ ong }----------!音要比動作保持長一點,意思就是手和頭做到位,不動了,音若能夠繼續發出,讓音流繼續震盪意識停留的部位,進行有效的按摩,促進血液循環。音完畢,吸氣雙手自然回收到胸,頭抬起,呼氣雙手回到腹部。

可活動範圍的瑜伽運動會伸展頸部肌肉,在做以下這些動作時要有好的坐姿, 放鬆並溫和地移動:

1、緩慢轉動你的頭至最舒服的一個點,保持這個點的頸部情況下,保持自然呼吸輕安三-到五秒鐘;繼續轉動,找到最疼痛的點,持這個點的頸部情況下,保持自然呼吸輕安三-到五秒鐘。

2、低頭找到呼吸最暢通的點,持這個點的頸部情況下,保持自然呼吸輕安三-到五秒鐘,然後抬頭回直立的姿勢。

頸部會因用力移動超過正常的可活動範圍而受傷,因此,我們練習瑜伽時,或者日常某些工作時,過度或者調整不當,都會使頸部的肌肉和韌帶會過度伸展及撕裂,我們把這種情形稱為扭傷;其它的頸部受傷可以發生在頭向前撞到東西時。總之,若當你頸部有嚴重受傷的情況時,請立刻去看醫生以得到診斷並有適當的治療。

標籤:【調理】【健康】【頸部】【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