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慧瑜伽 輕鬆消脂 | 養生知識網

 

A-A+

靈慧瑜伽 輕鬆消脂

2021年03月0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瑜伽以其獨特的運動方式深受廣大健身者的青睞,而靈慧瑜伽則保留了印度古老的瑜伽術,又融入符合現代東方人士的運動特點,現介紹的一組靈慧瑜伽動作是由簡易的姿態功精髓組成的,適應於各種年齡段和不同健康程度的人。

如果能每天堅持鍛煉,準確的動作再配合正確的呼吸,可使內臟器官的功能得到增強,並治療和預防一些疾病,消除身體的多餘脂肪,在心理、精神上都得到充分的放鬆。令人們保持樂觀生活態度。

動作一

跪坐、挺直背,慢慢吸氣仰頭,盡量拉長頸部,將氣慢慢從小腹、中腰到胸部吸滿,屏住呼吸。

慢慢打開握拳的雙臂,盡量將胸擴展開,胸向前挺,屏住呼吸5-13秒。

作用:消除肩背瘀見,柔軟腰椎,消除頭痛症狀,增加肺活量。

動作二

雙手抓住大腳趾,吸氣抬頭。

慢慢呼氣,上身前壓至腿部,停留幾秒的後還原。

作用:拉長腰背,打開腿部韌帶,對消化系統起按摩作用

動作三

右腿前伸,左腳抵往會陰部,右手抓往右腳腳指,吸氣,向後轉體,用左手反繞過腰,抓往左腳,屏往呼吸10秒後慢慢呼氣還原。換腿再做。

作用:糾正脊椎歪斜,治療駝背,調整腸胃功能,對便秘有輔助治療作用。

動作四

全身放鬆地俯臥在地,雙手交疊,頭枕在手部,慢慢吸氣。

仰頭挺胸,眼望天花板,拉長脊椎。

作用:拉長脊椎,調節內分泌,輔助治療一些婦女功能性失調。

動作五

靠頭和手肘支撐倒立(此動作較有難度,難以完成,可不做)。

作用:消除內臟淤血,按摩和刺激了松果體、甲狀腺,使代謝平衡正常,使人能保持正常體重。調整神經系統功能。

動作六

側臥,從身體下部開始慢慢放鬆,正常呼吸,消除全身緊張感。

標籤:【消脂】、【輕鬆】【瑜伽】、【靈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