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罐解除背部疼痛 | 養生知識網

 

A-A+

走罐解除背部疼痛

2022年06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於女士是銀行職員,長期在窗口從事收銀工作。4年前,她的背部出現大面積疼痛,且症狀越來越重,每到秋冬季節背部疼痛加劇,使肩部活動受限。於女士也曾四處求醫,但效果都不甚理想。為了止痛,於女士經常將背部在椅子突出的木結上摩擦,由於長期摩擦,木結已經被磨平了。

於女士近日來到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針灸科治療。經過仔細詢問病史,並觀察疼痛部位,醫生發現其背部僵硬,肌肉呈現條索狀,且局部有硬塊,說明有氣滯血瘀。鑒于于女士大面積背部疼痛,醫生決定為其行走罐治療。醫生先在於女士背部塗上一層紅花油,再將火罐吸附在皮膚上,然後沿著背部的經絡上下推移,由於罐子的摩擦和刺激作用,於女士的背部皮膚很快由紅變暗,出現大面積黑色的瘀血斑。走罐完畢後,於女士頓時覺得背部輕鬆,疼痛有了明顯緩解。

現在,越來越多的都市女性出現背部疼痛,多與長期固定僵硬的姿勢有關。特別是收銀服務的窗口人員長期重複一種姿勢,很容易因為氣滯血瘀而引起背部疼痛,長此以往就會導致肌肉纖維組織炎的發生。對於大面積疼痛的患者,進行局部針灸效果並不理想,而採用走罐治療則可以迅速改善疼痛症狀。

因為背部的膀胱經是人體臟腑匯聚的地方,通過走罐大範圍地刺激後,可以疏通經絡,活血化瘀,消散寒氣。走罐適宜大面積的疼痛,有肌筋膜炎、肩背部疼痛、腰部疼痛的患者不妨一試,一般一個療程下來,症狀會有明顯改善。

 

標籤:【疼痛】、【背部】、【解除】、【走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