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瑜伽動作解決健康問題 | 養生知識網


 

A-A+

辦公室瑜伽動作解決健康問題

2020年08月2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腳部伸展

1 、坐在椅子上。

2、背部打直,不拱背,雙手扶著右膝,將右腳彎曲靠近胸前,慢慢的將右腳伸直。

3、右腳打直後,腳板往身體方向勾進來,這樣可以伸展我們的浮腫的雙腿。還可以的話將雙手往上移到小腿肚或是抓握住腳踝,將腳再往身體的地方拉近,它可以讓我們伸展的更徹底。抓不到腳的人,可以使用小毛巾輔助,把毛巾套在腳背上當作手臂的延長,只要抓好適當的長度即可,不要刻意勉強。

腿部強化

1、 站立預備。

2、 雙腳分開約二倍肩寬,左腳向外側轉90度,右腳腳跟內轉,腳趾頭朝前,膝蓋慢慢彎曲。大腿與小腿彎曲至90度,臀部可坐在椅子上練習,或直接練習。

3、 雙手平舉與肩膀同高,前腳膝蓋 (左膝) 往前推至腳跟的上方,大部份的人左膝會往內關進來,因為髖關節的柔軟度與大腿內側比較沒力,這便是一個很好的訓練機會,試著用大腿內側的力量將膝蓋往左腳小趾頭的方向推。頭轉向左側,視線停留在左手中指或順著它延伸出去。結束後練習反側。

伸展側腰

1、 坐姿預備。

2、 右手往左扶住椅子扶手上;左手伸直往上方延伸,手臂靠近耳朵。吸氣脊椎向上方延長,吐氣上半身往右側倒。吸氣停留,吐氣試著再側彎更多。

3、 結束後換邊練習。

標籤:【健康】【問題】【解決】【動作】【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