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瑜伽兩招式 締造健康美 | 養生知識網


 

A-A+

水中瑜伽兩招式 締造健康美

2022年01月09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水中瑜伽兩招式

水中瑜伽一般是在1—1.4米深的水池中進行,即使你是旱鴨子,想在水中“掌握”瑜伽也完全沒有問題。在水的包圍中,即便是瑜伽初學者也會自然、輕鬆地完成那些在地面上難以完成的動作。

水中瑜伽與傳統瑜伽一樣,也包含冥想、呼吸和肢體伸展等環節。水的浮力可保護人體在練習時不受損傷,減輕傳統瑜伽可能會帶來的身體疼痛,讓人在輕鬆完成美體之餘,還能享受SPA保養般的舒適感覺。

另外,水中瑜伽可以採用多種呼吸方法,利用水壓來擠壓、按摩皮膚和內臟,從而達到消除疲勞、舒活全身筋骨、健美肌膚的效果。借助水的阻力,還可以加強肌肉的耐力。另外,在水中的活動比陸地上散發更多的熱量,因而可以消除多餘脂肪、纖細身材,每週練習兩次就可以達到非常好的訓練效果。

後月式

技巧:

1、站立,雙腳分開兩腳寬。

2、雙手手心交*,手臂向遠伸。

3、吸氣,身體向後仰至最大限度,手臂保持伸直。

4、停留一段時間後呼氣還原。

注意事項:

後仰時中心向前放在腳掌處。手臂盡量遠伸,將脊柱完全拉開。

功效:

加強脊柱及背部力量,伸展脊椎間隙,有助糾正身體不良姿態,挺拔身姿,增強控制力。

舞蹈式

技巧:

1、站直,雙腳合併,眼睛注意在與視線平行的點上。

2、一腿向上抬起,盡量將大腿伸展,同側手扶住膝窩處保持平衡。

3、吸氣,另一隻手拇指和食指相連形成智慧手勢,慢慢向上抬起至頭頂。

4、盡量長時間保持這個姿勢。

注意事項:

抬起腿時盡量保持身體平衡,大腿盡量抬起貼近身體,眼睛定視前方,自然呼吸,保持思想平靜。

功效:

伸展大腿肌肉,纖細腿部圍度,提高身體的控制能力。

標籤:【健康】【美】、【締造】、【招式】、【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