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瑜伽體位緩解軀體疼痛 | 養生知識網


 

A-A+

3個瑜伽體位緩解軀體疼痛

2019年08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養生之道網身體疼痛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養生問題,或許是壓力大精神疲勞,或許是工作忙軀體勞累,那麼怎麼練瑜伽可以緩解疼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練瑜伽可以緩解疼痛,看看吧。

怎麼練瑜伽可以緩解疼痛:半側式

功效:可以活動身體腰部和腹部部位的器官和刺激內分泌腺。半側式對於胰臟、腎臟、卵巢、睪丸有極大的益處。還會治療便秘、胃、痔瘡、脊柱疼痛、頸肌強直等等。

練習:

1坐在地上,兩腿向前伸直,相互平行。背部挺直,手掌放在地面,正常呼吸。一條腿伸直放在地面,另一條腿自膝蓋部彎曲,緩緩向後移動。

2將彎曲腿的腳跟移動至另一條伸直腿的膝蓋與腳踝中間的位置。然後,把腳跟放到這條腿的外側,並將腳跟緊貼伸直的腿。彎曲腿的膝蓋向上。

3將伸直腿一側的手抬起,與伸直的腿平行。然後抓住彎曲腿腳跟與伸直腿相貼近的位置。用手臂反扣住彎曲腿的膝蓋。如果手掌抓不住那條伸直的腿,那麼,手指觸到或放在中心點附近也可以。

4抬起另一隻手,把手掌放在腰部。拇指、食指向上卡住腰,再彎曲肘臂,使之與伸直的腿成為90度。此時,頭、頸和背部應該向上伸直(挺直)。

5慢慢呼氣,同時在彎曲肘臂的帶動下,扭轉腰部、胸部、頸部和頭部,扭轉到你不需要費力就可以到達的程度。轉體過程中,彎曲的臂肘轉動90度,頭和身體的上半部則要轉動180度。比如,倘若你面東而坐,向右轉體,那麼你的面部首先轉向南,繼而轉向西。此時,你的那條伸直的腿依然朝東。

6轉體到最大程度,屏住呼吸,保持這個狀態10秒鐘。此時,你的脊柱應該保持正直向上,並且你的視線應該達到最遠的距離。

7慢慢吸氣,並徐徐轉體恢復至預備姿勢。反扣的手臂鬆開,伸直腿,身體放鬆,手掌放在地上休息10秒鐘。

8休息後,按照步驟,用另一條腿重複練習。

9每天兩腿交替練習4-10遍,最多不要超過10遍。

怎麼練瑜伽可以緩解疼痛:蛙式

功效:減少跟骨刺的痛苦以至逐漸徹底治好跟骨刺,形成正確的足弓度。消除腳跟的疼痛,加強雙膝,解除痛風或風濕症引起的膝痛,對腹部器髒有好處。

練習:

1屈膝跪立,兩膝分開至恰當舒適的寬度,雙腳大拇指放在臀部下並相互接觸,雙手撐在兩膝之間的地面上吸氣並抬升胸骨。

2保持脊椎直立,呼氣時手向前伸直胸部貼地,不要讓髻部從腳跟抬起,如果可能的話,將前額貼近地面,如果你感覺這個姿勢非常舒適。

3不妨將下頜貼近地面,使伸展加強。保持這個姿勢,以感覺舒適為限度,同時練習勝利式呼吸法。

4如果大腿內側肌肉伸展過於劇烈,雙膝之間的距離可以稍微縮短,如果你感覺不到舒展的效果,雙膝可以分開寬些。

怎麼練瑜伽可以緩解疼痛:牛嘴式

功效:有助於恢復關節內部的滑液,治癒關節抽筋和疼痛症,可以使關節柔韌,骨骼堅硬,胸圍增大,改善心、肺功能。

練習:

1慢慢將右手放在背部,右肘彎曲,右手背沿著背部向頸部上伸,將手背緊緊貼著脊柱,右手指朝上,做這個動作時,右手要用力。

2自左肘部彎曲左臂,向上抬起左肘,左手掌放在左肩上。然後,努力用左手指觸到右手指,相互接觸會感到困難,那麼盡其所能,把兩手伸到最大限度,並且停留在這個位置上。凡手指相互接觸並不感到困難的人,那你應該努力彎曲兩手手指相互反扣。兩手指要略微彎曲相互相扣。然後,手指勾緊牽拉在一起。

3兩手扣合之後,努力使左肘向上抬起。脊柱要保持正直、穩固,目視前方,正常呼吸。保持這一雙手扣合的姿勢10秒。那些雙手不能扣合者,應該盡量把手伸到最大限度,並保持這個姿勢5秒。這種雙腿跪坐、兩手扣合的姿勢,為牛嘴式。

4保持上述姿勢10秒後,放鬆緊扣的手指,慢慢鬆開雙手扣合的狀態。然後逐漸把兩手放在大腿上,稍事休息。至此,牛嘴式練習完畢。做兩次正常的呼吸,休息之後再按照上述方法,雙手交替再練習幾遍。左手改放在背後,在抬起右手臂肘。

怎麼練瑜伽可以緩解疼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瑜伽動作】、【孕婦能練瑜伽嗎】、【練瑜伽拉筋要注意什麼】、【瑜伽怎麼練習】、【怎麼練瑜伽可以豐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