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如何使用瑜伽球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如何使用瑜伽球

2020年10月15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如何使用瑜伽球瑜伽球也稱為健身球或瑜伽健身球,是一種配合運動健身的球類運動工具。那麼孕婦如何使用瑜伽球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如何使用瑜伽球,看看吧。

孕婦如何使用瑜伽球?

1、站姿

一條腿壓在健身球上,雙手臂彎曲交叉抱在頭後部,整個身體慢慢向左側伸展,重複多次,換側進行。

雙腿盡量分開,抬起左手臂,身體慢慢向右側伸展,右手扶住球,直到左手臂與地面保持平行,深呼吸,保持姿勢幾秒鐘。

2、上身趴在球上

雙手伸直支撐地面,雙腿併攏。伸展背部,將一條腿抬至盡可能高的位置,然後放下,換另外一側進行。有瘦腿、瘦臀的作用。

將上身放置在球正方的位置,雙手撐地。雙腿分開,緩慢地抬起一條腿,直到與地面保持平行,保持姿勢幾秒鐘,重複換側進行。

3、坐在球上

雙腿併攏,雙手向上舉,十指相對,深呼吸,收腹挺胸,整個身體盡力向上提拉。

雙腿分開,做劈叉姿勢,雙臂伸直,雙手從胸前抱住健身球,向上舉,深呼吸,身體重心盡量往後傾,保持姿勢幾秒鐘。

抬起一條腿,與地面保持平行,與此同時抬起雙臂,保持姿勢幾秒鐘。將腿和雙臂再緩緩放下,重複多次,然後換腿進行。

4、仰躺地上

雙腿併攏,左腿放置健身球上,右腿弓起與地面保持垂直,將上半身向上抬起,並與左腿呈一條直線。深呼吸,保持姿勢幾秒鐘。

孕婦練習瑜伽要注意什麼

1、坐的時候隨著身體的晃動,瑜伽球上下顫動可以鍛煉盆底肌肉,增加其彈性,對生產時的產力大有好處。

2、坐的時候由於不像椅子那麼穩當,所以無論是盆底肌肉還是肛門括約肌都有點緊張,可以幫助麻麻們鍛煉肛門括約肌的力量,預防痔瘡的發生。

3、產後可以當做健身球在上面做一些瑜伽動作,幫助產後的媽媽們恢復體形。

4、運動時注意測量脈搏,孕婦運動的強度應控制在每分鐘脈搏150次以內。

5、運動前應向醫生咨詢,瞭解何種運動適合自己。

6、懷孕超過4個月後應避免仰臥姿勢的運動,因為胎兒的重量會影響孕婦血液循環。

7、運動前和運動時要喝足夠的水,運動中要注意多停頓休息。

8、運動時應穿著寬鬆的服裝,如果下水游泳,應穿專門為孕婦設計的游泳衣。

9、不要在太熱或太潮濕的環境裡活動。

10、運動前後一定要進行熱身和放鬆活動,尤其要注意活動韌帶部位。

11、運動時如何從仰臥到站立有講究:應先側臥,然後用一隻手的肘部和另一隻手支撐身體,慢慢轉成坐姿後再站起。

12、千萬不要從事過於劇烈的運動。孕婦運動時應始終保持可以正常說話的狀態,如果孕婦本人呼吸出現困難,胎兒就可能缺氧。

13、跪拜貓式呼吸、側邊延展式可舒緩緊張而疼痛的肌肉。瑜伽呼吸法能幫助肋骨伸展及加強胸腔及背部肌肉的彈性,讓媽咪情緒穩定、肌肉放鬆及調節血壓。

孕婦如何使用瑜伽球,孕婦練習瑜伽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瑜伽健身球】、【孕婦練瑜伽要注意什麼】、【瑜伽怎麼練】、【孕婦怎麼練瑜伽】、【孕婦能練瑜伽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