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膚冥想 越想越美 | 養生知識網


 

A-A+

美膚冥想 越想越美

2019年05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每天用10分鐘的時間做冥想或打坐,不僅是潔淨心靈的好方法,更可舒緩並喚醒肌膚。

10分鐘美膚冥想

有關試驗研究表明,利用冥想的方法可以使自己變得越來越美麗。比如,如果你經常冥想一位皮膚光滑細嫩的少女,可延緩你臉上皺紋的發展。這種方法的奧妙在於:心理對生理可產生作用,當你冥想時,大腦產生一種激素,使你的遺傳因子按照冥想對像不斷地調整,使你控制肌肉、軟組織甚至骨骼形態的信息碼發生相應變化。

冥想美容隨時可做,最好選擇幽雅安靜的環境,姿勢不拘,但要不分心,不影響情緒,這樣才能有利於冥想。

如果同一時間進行植物薰香和聆聽著冥想音樂,更可達到良好的美容效果,並慢慢釋放心靈毒素。

現在,你可以安靜地閉上眼睛,放慢自己的呼吸來進入冥想狀態,也可以點一支蠟燭,凝視跳動的火焰來開始你的冥想。請參考下面的冥想步驟:

1、靜靜地平躺,從1數到10,逐漸放慢呼吸。

2、腦海裡浮現出你在一個美麗沙灘上的畫面,你正用心呼吸海的味道,傾聽棕櫚樹葉掉落的聲音,陽光照在海面上,曬在你的皮膚上,沙子從你的腳趾間滑落。

3、你漫步在海灘上,海浪輕輕拍打著你的腳,你的緊張情緒彷彿也隨著海浪沖入大海,消失無蹤。

4、你告訴自己:“我現在完全地放鬆了,我的心靈找到了真正的寧靜。”

5、想像自己躺在海灘上,想像自己的肌膚變得細膩柔滑,充滿光彩。慢慢地數到10,並堅信自己的心靈已經完全被海浪沖洗得澄淨而透明。

5分鐘的醒膚按摩

按摩是對肌膚的最大讚美。每天進行按摩,可提高新陳代謝能力,加速老舊廢物的排出,放鬆肌膚。在泡澡的時候做這套按摩效果更佳。不要因為你不是專業美容師而對自己的按摩失去信心,沒有人天生是按摩師,就像沒有人生下來就是總統一樣。不妨多向專業按摩師學習一些簡單的醒膚按摩手法,並勤加練習,用不了多久,你就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將肌膚喚醒了。

DIY醒膚舒緩按摩

第一步:減緩壓力

用拇指指尖輕輕按壓眉頭上方,持續3秒鐘後釋放,而後對眉毛至髮際線間區域反覆進行自下而上的按摩動作。

第二步:消除緊張

用食指輕輕按壓太陽穴,持續3秒鐘後釋放。

第三步:完全放鬆

用食指輕輕按壓內眼角區域,持續3秒鐘後釋放。

第四步:促進微循環

從下頜兩邊開始,用食指和中指,以畫圓圈的動作,輕輕按摩整個面頰,直至太陽穴處,以促進面部的血液運行,增強肌膚的彈性,可按摩60秒鐘左右。

第五步:增強肌膚彈性

將手指併攏,用手掌輕輕拍打面部,從上而下,從下而上,使皮膚受到輕微的震動,可拍打數十次。此法可保持皮膚的紅潤光澤,增加其彈性。

第六步:增強舒適感

掌心輕輕按壓臉頰,逐步向外按揉至耳部。耳垂後的凹陷處被稱為“耳下腺”,這裡最容易堆積老舊廢物,用中指按壓,然後捋著脖子的筋向下按摩。

標籤:【越美】、【越想】、【冥想】、【美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