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3式 修煉性感平滑背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3式 修煉性感平滑背

2019年04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炎炎夏日到來,愛美的MM們已經穿上了背心、抹胸裙。可是這樣一來,背部厚實的肉肉就都給大家看到了。別擔心!今天就教你3式瑜伽,讓你輕鬆練出性感平滑的背後風采!

第一式:背後祈禱式

塑形功效:

1.伸展上背部和上胸部,加速肩膀處血液循環,美化上背部線條。

2.矯正脊柱,增加頸椎柔韌性,可改善因久坐引起的含胸屈背現象。

步驟:

1.跪立在墊子上,上半身保持直立,兩臂自然下垂,調整呼吸。

2.兩個大腳趾稍稍交疊,兩腳跟分開,臀部落坐在兩腳掌之間,兩臂自然放鬆。

3.深呼吸,雙手向兩側延伸舉起,感覺脊柱正逐步向上提拉。

4.呼氣,雙手繞至背後合十,指尖朝上,手肘向外打開,感覺肩膀下壓。

5.再次吸氣,頭部向上抬高,同時胸口往後上方延展,保持動作20秒。

Tips:如果雙手在背後很難合十,可用雙手在背後互抱手肘,挺直腰背,頭部後仰,深呼吸,以拉伸肩頸處的肌肉群。

第二式:貓伸展式

塑形功效:

1.伸展上背部及胸部,削減腰背部脂肪,美化上背部線條,並具有翹臀作用。

2.柔軟記住,增加頸椎、腰椎柔韌度,改善因久坐引起的含胸屈背現象。

步驟:

1.跪立在地面上,雙手手掌撐在前方地面上,伸直手臂與大腿平行,讓整個身體成四角狀。

2.吸氣,將背部向下塌,頭部抬高並後仰,讓整個背部呈向上的彎月形,保持動作20秒。

3.呼氣恢復身體至正中。再次深吸氣,將背部向上拱起,同時頭部低垂,讓眼睛看向肚臍眼處,使得整個背部呈向下的彎月形。

第三式:蜘蛛式

塑形功效:

1.有效拉伸了背部、腰部、胸部和腹部肌肉群,具有很好的美體塑形效果。

2.按摩了腹腔內臟器,可促進卵巢荷爾蒙的分泌,從而達到養護子宮的目的

步驟:

1.挺直腰背坐於墊子上,將右腳放在左大腿上,腳跟抵住左側腹股溝,腳心向上。

2.彎曲左膝,雙手抱住左腳放在左大腿上,腳跟抵住右側腹股溝,右腳腳心向上。雙手成蓮花指分別置於兩膝蓋上,保持自然的呼吸。

3.吸氣,將雙手置於腿部前方的地面上,雙手手掌撐地,上半身向前傾,讓臀部離開地面,膝蓋著地。

4.呼氣,彎曲雙手手肘,讓胸部、腹部、大腿依次貼近地面,直至整個身體成俯狀,雙腿依舊保持蓮花坐姿,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

5.雙手抬起至背後合十,指尖朝上,盡量手肘用力,讓指尖靠近後頸處,體會頸部、背部、腰部、腹部、腿部全面被拉伸的感覺。

Tips:如果雙手在背後很難合十,也可雙手在背後互抱手肘,降低動作的難度。

標籤:【平滑】、【背】、【性感】【修煉】、【3】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