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靜瑜伽 有助女性受孕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習靜瑜伽 有助女性受孕

2018年09月0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處於懷孕準備階段的女性要避免劇烈運動,建議還是以靜功為主,可適當練習靜坐、坐式八段錦等,可以達到寧心安神、益氣行血之目的,五禽戲、靜瑜伽也是比較適合孕前期的鍛煉方式。女性朋友在懷孕準備期睡前練靜坐,可以很好地幫助睡眠,一覺醒來會感到精神抖擻。

睡前如何靜坐呢?將兩腿自然交叉盤坐在一起,脊樑直豎,兩手心向上,把右手背平放在左手心上面,兩個大拇指輕輕相觸;左右兩肩稍微張開,使其平整適度為止,前顎內收;雙目微睜,目光隨意確定在座前兩三米處,或者微閉;舌頭輕微舔抵上顎。

此外,靜坐時注意力要集中,可以集中想一件事,這件事情可以是一個很美的自然場景,如海邊、草地上、花叢中,用五官充分感受,找身臨其境的感覺。也可以專注於呼吸,去聆聽均勻呼吸所產生的韻律,或者凝視一點燭光,當持續專注於一件事物時便實現了靜坐。每天睡前只需花10分鐘就能完成這套靜坐功課。

標籤:【女性】、【受孕】、【有助】【瑜伽】、【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