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對女性有什麼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瑜伽對女性有什麼好處

2019年02月2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一直是深受女人喜歡的養生運動,那麼練瑜伽女性有什麼好處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練瑜伽女性有什麼好處,看看吧。

1、消除緊張

站立或坐姿不正確的人,或是長期因工作或生活壓力而處於精神繃緊狀態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勞或有倦怠感,而會使呼吸不正常。瑜伽的呼吸法,通過有意識的呼吸,可以排除體內的廢氣,虛火,消除緊張和疲勞。

2、減輕壓力

使用瑜伽的完全呼吸法可強化腹腔內臟,控制呼吸的快慢,可調整自律神經,控制心跳率緩和緊張情緒,從而減輕心理壓力

3、塑造體形

瑜伽可以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線,預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軟,美化臀部,避免臀肌鬆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預防下半身肥胖,修長腿部,增加腿筋彈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4、預防疾病

別以為只有肌肉和骨骼會疲勞,外在的身體的疲倦可通過你雙手的按摩而達到舒緩,其實人體的臟器也會產生疲倦之感。

練瑜伽對女性有什麼好處

借助瑜伽呼吸法配合的各種體位法的姿勢,按摩身體內部器官,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伸展僵硬的肌肉,使關節靈活外,還可使腺體分泌平衡,預防失眠、便秘、偏頭痛、脊椎、關節炎、生理期不適、消化不良、腸胃問題、憂鬱、記憶衰退。

5、減肥瘦身

造成肥胖的原因可能是意志薄弱,通過瑜伽的修煉,讓你在面對美食誘惑時,會有更強的控制力。

但是養生之道網提醒,因內分泌失調或其他婦科原因的肥胖,只借助瑜伽各種體位法來減肥效果並不是很好,需要有氧運動(跑步,游泳,自行車等)輔助才好。

6、延年益壽

普通人太缺乏鍛煉,動動胳膊動動腿都會很難受。只要你練習了瑜伽,你會發現痛過之後是輕鬆,是舒展,是欣快感。練習瑜伽,不僅運動肌肉,更可以刺激人體的各個腺體,學會呼吸,更是可以延年益壽。

7、排毒美容

1瑜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滋養皮膚,減少皺紋,令皮膚和肌肉富有彈性,延緩衰老的過程,推遲更年期的到來。

2瑜伽可以穩定神經系統,並調理女性內分泌系統,補養和加強女性生殖系統,預防及治療婦科疾病。促進雌激素、荷爾蒙的正常分泌,加強淋巴排毒功能。

8、提升記憶

瑜伽可以有效地提高思維能力,集中注意力,從而開發創造力,增強記憶力。

除了以上介紹的外,瑜伽還可以增強自我控制能力,抵禦不良情緒的影響。飲食習慣也會在不覺中改變,自然地攝取身體所需的食品。可以令人產生愉快的感覺,擁有親和力。

養生之道網提醒,如果從未接受過正規訓練,最好不要隨便在家裡練瑜伽,容易受傷,且效果欠佳。不妨先去學習,得要領後再自己練習也不遲。

標籤:【瑜伽】【女性】【什麼】【好處】【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