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除皺術後如何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面部除皺術後如何護理

2022年05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現代人對美的追求,面部除皺術悄悄地多了起來。由於手術須在面額部進行,故術後的護理十分重要。

    術前要讓人瞭解手術的難度、可能出現的問題與危險性,使其在術間能很好地配合。
 
    術前3日用1:2000的新潔爾滅溶液浸泡清洗頭髮,每日2次,每次30分鐘面部禁用劣質化妝品及對皮膚有刺激的藥物,保持皮膚的清潔;臉部有急性感染或炎症應暫緩手術。
 
    術後護理:如採用全身麻醉,完全清醒後應讓人取半臥位,利於頭面部的靜脈回流,減少腫脹及疼痛。術後2日應給予三高飲食流質,3日改為半流質,5日後改為普食。

    採用負壓引流需保持通暢,以防止血腫形成,注意觀察引流液的質與量,傷口有無滲血情況,保持傷口敷料清潔;嘔吐或飲食不當污染敷料應及時予以更換,並檢查敷料包紮的鬆緊度是否適中。按時、按量給人服抗生素,以防面部感染。5日後去隊敷料,傷口暴露,常用50%的酒精擦拭,注意傷口的清潔。拆線後,仍用50%酒精擦拭至痊癒,切忌熱敷,以防出血與血腫形成或加重水腫。
 
   眼下鼻的護理:眼睛給予0.25%氯黴素眼液每4小時一次,睡前塗布抗生素眼膏;鼻用1.5%的雙氧水擦拭及清除分泌物,保持呼吸道通暢。
    口腔護理:每日4次,也可用漱口液漱口,以預防各種口腔炎症與潰瘍。
 
    給以適量止痛鎮靜劑,以保證病人的睡眠,避免因疼痛引起的煩躁不安。躁動可致使發生傷口出血等併發症。

標籤:【護理】、【如何】、【術後】、【除皺】、【面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