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能練瑜伽嗎 | 養生知識網


 

A-A+

感冒了能練瑜伽嗎

2017年11月1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2 ℃ 次

養生之道網冬天大家都喜歡做室內運動瑜伽成了大家的健身首選,那麼冬天感冒了練瑜伽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冬天感冒了練瑜伽嗎,看看吧。

感冒時能做運動嗎?

運動時,會大量出汗,體內的毒素排出較快,表面上看,可以暫時緩解感冒的症狀,但會埋下不小的隱患,因為,激烈的運動後大約24小時內,會出現免疫抑制的情況,在這段時間裡,免疫細胞開始“罷工”,進行休息調養,而感冒毒入侵體內,正需要免疫系統與之鬥爭,沒有免疫細胞,感冒菌自然分外猖狂,很可能讓小感冒演變為病毒性心肌炎、肺炎、風濕病。

同時,運動後機體代謝會相對旺盛些,這樣大量消耗體內的糖、脂肪、蛋白質等,會削弱身體的抵抗力,脆弱的抵抗力在人多的運動場合,常常經不起任何細菌的攻擊,會加重感冒的程度。

感冒後還是要盡量休息,為身體的抵抗力創造有利的條件,靠多喝水來排除體內的毒素,而感冒痊癒後,也要選擇溫和的運動,讓休息了一段時間的肌肉和關節有個適應的過程。

感冒了能練瑜伽嗎?

鼻孔呼吸對瑜伽練習有重要意義,如果鼻孔堵塞或有鼻涕,不僅影響呼吸而且也影響效果。

傷風感冒期間肺部都有病情,瑜伽的各種呼吸法都要極大地刺激肺部,可能會加重病情。

感冒了能練瑜伽嗎

瑜伽練習消耗體力,感冒期間最好是多休息,不應該再宣發精力。

瑜伽一般是集體練習,如果是傳染性感冒,還會傳染他人,這是不好的。

總之,感冒了就不要再練習瑜伽了,多多休息養病,等感冒好了,再把落下的功課補上就可以了。

做什麼瑜伽能預防感冒?

1、眼鏡蛇式

俯臥地上,全身放鬆。下顎內縮,額頭觸地。雙手貼近胸旁,手心貼地。雙腿併攏,腳背貼地。吸氣,慢慢抬起頭部,頸部後仰,肚臍、下腹貼地,雙手彎曲放鬆,成「半蛇」狀。繼續吸氣,雙手臂略伸直,將上身舉起,放鬆肩、頸,肚臍、下腹貼地,眼睛向上凝視天花板。

雙手臂放鬆,慢慢讓身體放下,下巴先著地,額頭再觸地。臉轉向左側(右臉貼地),雙手平放身體兩側,左腿微彎,調勻呼吸,休息30秒之後,再重新做動作。如此重複5~10次。

2、魚式

平躺地上,兩腿伸直,自然呼吸。舉起上身,手肘撐地,雙手放在臀部旁邊。仰頭、伸展頸部,至頭頂觸地,維持此姿勢10~20秒。稍微抬高胸部、抬起頭部,將身體及頭部緩緩平放下來。

感冒了能練瑜伽嗎

平躺,頭、頸、身體呈一直線,下巴微收,兩腿張開與肩同寬,雙手手心向上,平放身體兩側。身體完全放鬆,調勻呼吸,意識保持清醒。休息30秒之後,再重新做動作。如此重複5~10次。

3、蝴蝶式

正坐,兩腿合併伸直。兩腿分開,將腳跟往內收,盡量貼近身體。雙手抓住兩腳,兩腿上下拍打地板,如蝴蝶展翅,輕拍雙翼。動作中保持自然呼吸。也可用雙手下壓膝蓋,輔助雙腿拍打地板。

冬天感冒了能練瑜伽嗎,做什麼瑜伽能預防感冒,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冒了】、【能練】、【瑜伽】【養生之道】【冬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