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練瑜伽可以減壓力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練瑜伽可以減壓力

2022年01月0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除了男性偏愛的戶外運動,還有哪些運動是男性值得去實踐的呢?比如說大部分男性“羞”於練習的瑜伽瑜伽是一個包容身體、大腦和精神的全面體系。瑜伽練習和其他運動不矛盾,還能夠增加其他運動的效果。”這是京城知名瑜伽老師桂士卓身體力行的推薦,作為力捧瑜伽的男性,我們來聽聽桂老師對男性瑜伽的理解吧。

減壓力:男人習慣承擔壓力,缺少減壓的途徑,瑜伽可以改善身體的柔韌性,增強協調性,提高敏捷性,塑造剛柔並濟的身體線條,培養儒雅高貴的男性氣質。

解危機:男人很多健康問題其實都是來自超負荷的壓力,慢性壓力導致心臟和癌症發生的概率,比吸煙和膽固醇過高等危險因子高6倍。而瑜伽的很大好處就是可以最大限度地促進副交感神經發揮作用,對抗各種健康危機

塑體形:30歲之後男人的肥胖比例很高,練習瑜伽對減少身體局部的贅肉、脂肪具有特別的效果,幫助男人保持正常的體形。

增睿智:人只有在冷靜的時候,才會增加直覺的敏銳度,練瑜伽可以增加這種敏銳,讓你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精力會很充沛,工作效率會很高。

更適宜:男性練習瑜伽首先要破除“這是一項女性運動”的錯誤觀點。其實,瑜伽是一種講究自然平衡的養生健身法,對於男性來說,瑜伽可以幫助改變浮躁的性格,提高自控的能力,修正不良的生活習慣;隨著練習的深入就會發現,由於身體柔韌性的增加,男性從瑜伽中獲得的好處可能更多,他們的體力會變得更好,心態會更平和。

在做瑜伽動作時男性對動作的美感不是非常注重,反而更能體會瑜伽修身養性的真諦。另外,雖說瑜伽在初級階段時的柔韌性很重要,可是越練到難度大的動作,對力量的要求越高,很多動作對女性而言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而男性卻能輕鬆完成。

消除啤酒肚的魚王式

此體式可改善人體血液循環;按摩腹部內臟,調節腎、脾、肝、胃、腸、膀胱的功能;促進消化,改善便秘,有助消除啤酒肚。

動作要領:

坐式,雙腿併攏向前伸,彎曲左膝,腳掌踩地,腳掌與坐骨在一條直線上,左手放在臀後墊上;吸氣,右臂帶過頭頂向上伸,拉長脊椎;呼氣,右手環抱左膝,掌心放到胸口處,同時脊椎向左扭轉,眼睛向後看。保持均勻的呼吸30秒至1分鐘。反側同上。

溫馨提示:

盡量保持脊椎垂直地面,做扭轉前先將脊椎向上拉長,胸腔展開,再做扭轉;呼吸放鬆,享受每一次呼吸過程,感覺腹部內臟的按摩。

標籤:【減】【壓力】【可以】【瑜伽】【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