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網球手腕痛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網球手腕痛怎麼辦

2021年03月0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養生之道網打網球手腕痛怎麼辦?網球是很耗費力量、容易受傷的運動方式,尤其是腕部更是容易扭傷,那麼打網球手腕痛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打網球手腕痛怎麼辦,看看吧。

打網球為什麼會手腕痛?

1、手腕沒有固定

有幾個參數提供你比較:網球拍約為280~350克,羽毛球拍約為80克,乒乓球拍約為90克。網球約為56克,羽毛球約為5克,乒乓球重量約為2.5克。

沖量與質量和速度成正比,由上可得出,網球球速可達200公里/小時,如果你使用乒乓球或羽毛球的動作來打網球,用手腕擊球,最後如此大的力量通過球拍,全由手腕來承擔,你可以想像出來最後的結果是什麼,特別是女孩。手腕受傷這是業餘愛好者最讓人擔心的地方。

辦法:瞭解動作結構,最好能幾個人參加一個合格、負責任的培訓班(人多費用低)。這樣會讓你縮短學習時間和減少身體受到傷害的機會。

2、模仿職業選手,盲目追求速度

速度確實能給人以快感。落地有聲、快如閃電,過了網,讓球嵌在鐵絲網上,就是不過網,也要讓球嵌在中間攔網上!看著對手在底線疲於奔命,一臉狼狽,圖得就是一個字:“爽”。包括我,也有這想法。可網球對來業餘愛好者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控制!最講究技巧。

得分的方法是有多種的,有控制節奏、落點、旋轉、小球等,所以速度只是其中一個得分手段,大家在沒有正確理解動作,沒有讓你的動作得到自動化程度,勸大家最好悠著點,最明顯的就是用手腕來提速,增加旋轉。這是最常見手腕受傷的主要原因。

辦法:多打一點回合球,將球打深一點,有能力情況下,再去控一控角度和深淺,我認為,這可能比單純追求速度、傷了身體要好,畢竟不符合強身健體的目的。

打網球手腕痛怎麼辦?

腕關節是由8塊形狀各異且不規則的腕骨組成,它們彼此互相交錯接觸,有韌帶互相連接,活動幅度也不等。任何角度偏離、活動範圍過大、用力不當、擊球手法不對、手腕力量不足都會導致腕關節疼痛,引起疼痛的常見疾病主要有腕關節肌腱炎、腕關節滑膜炎、扭傷、腕管綜合征、手腕腱鞘囊腫等。

手腕疼痛,是球類運動的常見。尤其是進攻型選手,大力扣殺多了,常會出現這種現象。往往是平時不打球還可以,一握拍子上場打就又疼痛無比。因為腕部疼痛,讓球友在球場上總是有所顧忌。那麼打網球手腕痛怎麼辦呢?

1、仙人掌150~200克,冰片15克。將仙人掌洗淨,去除皮刺,切碎,加入冰片共搗爛成糊狀。用法:將藥糊外敷於患處,之後以敷料覆蓋,以膠布固定。每天換藥一次,連續用藥5~6天即可。

2、生梔子10克,生石膏30克,桃仁9克,紅花12克,土鱉蟲6克。共研為末,用75%酒精浸濕,1小時後加適量的蓖麻油調成糊狀備用。使用時將此藥膏塗於紗布敷患處,用膠布固定即可,隔日換藥1次。

3、將藥液塗抹乾淨貼上敷在患處,活血化瘀和消腫止痛的作用,堅持使用7天可見效。

4、正確的擊球動作是預防手腕疼痛的關鍵。正確的擊球動作引拍一定要放鬆,擊球瞬間才發力。不要讓手腕一直處於緊張狀態,用手臂來揮拍。

5、注意擊球之後,手腕不能過分屈曲,而要順著手臂的方向由胸前向內往下順勢發力。殺球的時候不要只是手臂和手腕發力,要用上轉體時腰部的力量,和蹬地的力量,這才能產生很好的爆發力,並減輕手腕的負擔。

6、戴個護腕,換輕一些的拍子和拉線磅數低一點也對手腕有好處。

7、伸出左手,掌心向外,手指向下,右手握著左手四指,然後向後彎,維持動作30秒,再換右手做,重複2至3次。伸出左手,掌心向內,手指向上,右手按在左手掌背,然後向內(活動者懷裡)彎,維持動作30秒,再換右手做,重複2至3次。這節操可以增強手腕的靈活性,還可減輕肩部的酸痛。

8、取站姿或坐姿,吸氣兩臂前平舉,手握空心拳,以手臂為軸心,向內旋轉拳頭,連續轉動15至20秒。完成後,反方向再做一遍。這個動作可以放鬆腕部肌肉,令手腕保持靈活、鬆弛手臂神經。

打網球手腕痛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打網球能減肥嗎】、【怎麼打網球】、【打網球技巧】、【如何做網球力量訓練】、【打網球手腕痛怎麼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