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身房鍛煉必知 練力量的好處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健身房鍛煉必知 練力量的好處

2021年02月20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傳統觀念認為,中低強度的練習更適合女性,而高強度的舉重、器械練習運動強度大,不適合女性。但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舉重和器械練習同樣適合女性人群,不但有助於女性塑造體型,而且還能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女性進行舉重和器械等力量訓練,主要有以下有七大好處

1.增強肌肉力量,緩解日常工作疲勞。通過舉重訓練,女性的最大力量負荷可以增加30%-50%,不僅抱孩子、洗衣服、干家務會變得分外輕鬆,從事其他活動也不容易造成損傷。

2.燃燒體內脂肪,加速“製造”肌肉。美國基督教青年會的韋恩博士研究發現,女性連續兩個月每週進行2-3次的舉重訓練,可減去1.6公斤的脂肪而“製造”近1公斤的肌肉。而且,通過鍛煉獲取的肌肉還會繼續消耗熱量,500克肌肉每天要燃燒35到50卡路里的熱量。而一般的有氧運動是無法達到這樣的效果的。

3.不用擔心肌肉線條過分男性化。由於女性體內促進肌肉增長的激素含量遠遠低於男性,所以女性通常不會因為進行舉重訓練而導致體型格外魁梧。這也是美國年輕女性紛紛熱衷力量訓練的原因之一。

4.增加骨骼密度,降低患骨質疏鬆症的幾率。通過舉重訓練,女性脊椎骨的含鈣量可以在短短半年內增加13%。再配合適當的飲食,可以很好地抵禦由缺鈣導致的骨質疏鬆症。許多美國中老年婦女熱衷於舉重訓練,主要就是出於這個考慮。

5.減少肌肉酸痛和背部疼痛。通過舉重等力量訓練,不但能夠促進骨骼肌的發育,還有助於增強軟組織和關節的牢固程度。最近一項為期12年的調查結果顯示,舉重訓練可成功減緩和消除背部的慢性疼痛,其有效率高達80%。

6.增強心血管功能,降低患糖尿的幾率。密歇根州威廉·博蒙特醫院的富蘭克林醫師研究發現,舉重練習可以減少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提高“好膽固醇”的含量,同時還能緩解高血壓。尤其對於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患者,其療傚尤為顯著。該項研究成果還發現,連續4個月堅持舉重訓練,人體代謝葡萄糖的能力會增加23%,從而大大降低患糖尿的幾率。

7.增強自信,提高自我承受能力。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表明,實驗對像經過10周的力量訓練,能夠有效緩解抑鬱症,其療效比心理咨詢更為顯著。女性通過舉重等力量訓練,能夠增強自信,提高抵禦外來壓力的能力,具備更良好的心理素質

健康網小編提示:去健身房時, 教練一般都會告訴大家,力量訓練最好做夠2-3組,每組做10-20次不等。有些人覺得堅持不下來,往往練上一兩組就草草了事。對於想長期進行力量練習並從中獲益的人來說,必須按要求做夠三組,才能真正達到改善體型的目的。

標籤:【力量】、【好處】【練】【必知】【健身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