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騎車健身效果最好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騎車健身效果最好

2021年02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健康、減脂的運動多種多樣,在健身房蹬自行車就是不錯的選擇。但要注意運動的時間,不宜太少也不可太多。

健身房,固定自行車最受人歡迎,因為鍛煉時不僅可以坐在上面看電視、聽音樂,甚至臥式的固定自行車還裝備了靠背,的確很舒服。

健身者通過固定自行車進行有氧運動時,在運動的前20到30分鐘內,消耗的是人體內由食物轉化成的糖原。而運動30分鐘後,身體才開始分解體內的脂肪。低於40分鐘的固定自行車運動,雖然能對心肺起到一定的鍛煉效果,但並不能消耗更多脂肪。

如果蹬固定自行車超過一小時,身體則會代謝掉更多的肌肉,而不是減肥塑身者想要減掉的脂肪。但是人身體內的肌肉越多,代謝掉的熱量才越多,這樣才不容易發胖。

長時間騎固定單車或騎車與久坐的道理一樣,可造成“下半身”局部充血。如果固定自行車的座位調整不好,還可能出現會陰部麻木不適,會陰疼痛等。

慢性前列腺炎最好不要選擇固定自行車進行鍛煉,可選擇橢圓儀、登山機等器械。

標籤:【最好】【效果】【健身】、【騎車】、【怎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