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牙齦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 養生知識網

 

A-A+

導致牙齦出血的原因有哪些

2021年01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很多人發現自己在刷牙的時候都有出現牙齦出血的情況,並且吃東西時也會出現出血情況。到底是哪些原因導致牙齦出血的呢?下面一起來看看牙齦出血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原因一:壓力大。

突然一段時間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無法放鬆等,會引起牙齦出血的問題。這種情況下通常會伴隨口臭問題,牙醫建議大家出現這種情況首先要放鬆心情、抒發壓力,同時最好到正規的醫院或牙醫診所洗牙,堅持配合正確有效的刷牙方式,情況即能得到有效的緩解。

刷牙

原因二:錯誤刷牙方法。

部分人長時間使用錯誤的刷牙方式,隨便的刷一刷就完事了。其實選擇正確的刷牙方式是非常重要的,正確的方法是將豎刷法和橫刷法相結合。豎刷法需要注意的是刷唇頰面和後牙舌顎面時將刷毛與牙長軸平行,刷毛指向齦緣,刷毛與長軸成45°,轉動牙刷。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間隙向下刷,刷下牙時由下往上刷。同一個部位要注意反覆的刷上5~6次,橫刷法用於刷後牙咬牙合面,清潔牙合面的窩溝點隙,每側來回刷上8~10次。

原因三:牙刷過硬。

牙刷過硬同樣也會導致牙齦出血問題,選購牙刷的時候要注意挑選軟毛、刷口小的牙刷,這樣的牙刷質量更高,也不會傷害牙齒健康,刷得更加的乾淨。一般情況下牙周引起的出血,再使用軟毛牙刷之後都能夠自行的止血。

牙

原因四:服用阿司匹林藥物。

長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刷牙的時候突然出現牙齦出血以及鼻腔出血問題的話,很大可能就是因為阿司匹林的副作用所引起的。停止用藥,並且及時就醫進行血小板化驗,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調整藥物的份量。

原因五:牙周

牙周患者刷牙或者吃東西的時候出血,同時口腔有異味,情況嚴重的患者更有反覆腫脹、牙齒鬆動的情況出現,但是一般血常規沒有異常。牙周病最基本、最有效的治療方法就是牙周深創,局部麻醉下將藏在牙齦深處的牙石和長期炎症造成的病變組織清除乾淨,使牙齦恢復正常狀態並且再次的與牙表面緊密的貼合。一般經過治療之後,牙齦出血問題即能得到有效的控制。

牙齒
 

原因六:某些疾病

牙齦出血可能是某些疾病的症狀表現,並不是一種疾病,例如白血病、血友病、惡性貧血、肝硬化、脾功能亢進等疾病也會導致出血。因此如果牙齦反覆出血、或者皮膚經常性出現青紫色斑點,臉色發黃、全身無力等,建議盡快就醫做血液、肝功能等相關的身體檢查,及時排查出原因,積極進行治療。

小編提示:以上就是小編介紹的導致牙齦出血的6個原因。那麼,瞭解了導致你牙齦出血的原因後,一定要引起重視,對症下藥,嚴重的話還需要及時到醫院檢查。

標籤:【牙齦出血】、【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