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不同姿勢鍛煉不同部位 | 養生知識網


 

A-A+

游泳不同姿勢鍛煉不同部位

2017年11月13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8 ℃ 次

 大家都知道游泳能塑造很好的身形,尤其是夏天,很多的減肥朋友都會選擇游泳這一種運動方式來瘦身,但是大家都是在盲目地只是在游泳嗎?今天小編告訴大家,其實泳姿不同鍛煉的身體部位也是不同的!

所以,大家儘管對症下藥,採取最適合你瘦身計劃的游泳方式,定能達到事倍功半的目的!

游泳要練全身力量

很多人游泳時都有這樣一個感受:還沒怎麼游,就感到腰腿酸痛,疲憊不堪。其實,這都是身體力量不到位惹的禍。“游泳是一種全身肌肉協調運動,也是一項非常消耗體能的有氧運動。游泳時,需要手臂、胸部、腰腹、臀部、腿部肌肉同時用力,只有這些部位的力量跟上了,游起來才會更游刃有餘。”因此,想要游得快而穩,平時就要加強對這些部位的鍛煉了。

鍛煉手臂、腰腹和腿部力量的方法有很多,在此為您推薦一些簡單易學的動作。

手臂力量:俯臥撐是一種很好的鍛煉方式,每天堅持做20—30個;舉啞鈴也同樣可取。如果家裡沒有啞鈴,可以用喝完的飲料瓶裝上沙子,每個瓶子重量在3—5磅之間。腰腹力:仰臥起坐是最有效的鍛煉方式。腿部力量:弓步蹲、蛙跳、原地縱跳都是不錯的方法。

不同泳姿鍛煉不同部位

雖然游泳是一種全身運動,但不同泳姿鍛煉身體部位的側重點也有所不同。

蛙泳——腿部力量。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鞭打,只有蛙泳是蹬夾,前者能夠使腿更修長,而後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頭肌,因此對加強腿部力量很有效。

蝶泳——胸部力量。蝶泳時,手臂向內划水,類似在做擴胸運動,對胸大肌、背擴肌、腹直肌用力較多,鍛煉效果也最好。

自由泳——臂部力量。自由泳時,上臂的肱二頭肌、肱三頭肌用力較多,可以有效鍛煉臂部肌肉,同時對肩部肌肉力量的提高,也具有一定的推動作用。

仰泳——背部力量。仰泳時,背擴肌用力會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時需要提臀滑行,對臀部也是一種鍛煉。

因此,你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泳姿,著重加強身體某個部位的力量訓練,也能提高游泳速度。

都要做拉伸運動

在游泳中,拉伸運動不但是很好的熱身運動,也是適合游泳後的最佳放鬆運動。“千萬不要小看了這個小動作,它可以讓你免受游泳時帶來的抽筋、拉傷等運動損傷,還能讓全身緊繃的肌肉鬆弛下來。”羅雪娟告訴記者。此外,在其他運動中,拉伸運動也同樣適用。

在此,我們就為你推薦幾種鍛煉方法

1。腿部肌肉拉伸。坐姿,雙腳腳底相互貼近,膝蓋向外撐並盡量靠近地面 ,雙手抓住雙腳踝,保持這個姿勢,數到10 ,放鬆身體,然後重複3次。

2。肩部肌肉拉伸。一隻手臂先向上伸直,然後前臂向腦後彎曲,身體放鬆 ,用對側手從腦後抓住肘部,向對側緩慢拉動, 保持15秒鐘 。

 

 

標籤:【蛙泳】【蛙泳的動作要領】【蝶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