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玩的科學數字健身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簡單好玩的科學數字健身法

2020年11月0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也許你不知道,健身也離不開數字,如果你留意一下,在數字中健身,應該更加科學

下午5點

這個時候比較適合鍛煉。很多人喜歡晨練,其實晨練並不十分科學,因為實際上人在早上起來後手眼的協調能力並未達到頂峰。下午5點這個時間,正是人一天中注意力最為集中的時候,這個時候鍛煉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受傷,而且還可以有足夠的時間讓身體在上床睡覺前放鬆下來。

10分鐘

1、熱身

每次打算運動的時候千萬不要換好衣服馬上就讓自己像開足了馬力的汽車一樣飛馳,要讓自己身體有充分的預熱時間,這樣可以最大化的減少受傷幾率。

2、靜坐

每天只要10分鐘的靜坐,就能讓你解除沉重壓力,恢復活力。選一個安靜的角落,把手機、電視都關掉,試著讓自己安靜下來,只專注你的呼吸,慢慢地吸氣,用10-15秒的時間將氣吸進丹田(小腹下方),再以同樣的速度,慢慢將氣完全吐出。專心地這樣一進一出,盡量排除雜念。也許你還是偶爾會聽到遠處傳來的汽車喇叭聲,但是它並不能干擾你數著自己的呼吸,1、2、3……一直數到50,你的10分鐘靜坐就完成啦!

3、放鬆

每次運動後可以利用慢走、伸展、靜坐等方式進行放鬆,只需要10分鐘哦。

3次

生活總是忙碌,可是不論怎樣一周3次的運動總是不能少的。因為一周至少3次的訓練才是最有效果的。

25分鐘

 

連續不間斷25分鐘才算是有氧運動,所以想要減肥,有氧運動每次一定不能少於25分鐘。25分鐘後,可以再做仰臥起坐、俯臥撐等加強減脂效果。

20%

我們的腦袋只佔體重的2%,但是卻要消耗攝入氧氣的20%。這就是為什麼長時間坐辦公室用腦過度的人,會覺得特別容易疲倦的原因。要改善這種長期坐姿帶來的慢性疲倦,除了增加身體的攝氧能力,做到每週至少30分鐘的運動之外,還可以試試下面的訣竅:與其1—2個小時才休息10分鐘,不如每15-20分鐘小小伸展15-30秒。你可以站起來轉轉腰,做幾個擴胸動作,或者讓眼睛離開電腦,全身放鬆,看著遠處做幾個深呼吸也很好。

6次、8次、16次

進行力量訓練時,所做動作不要超過6次,並且動作的時候可以使用爆發力;如果是想健美身姿那你可以使用8次的法則,因為動作8次可以最大化刺激肌肉生長。動作時可以慢下快上;要是想減少脂肪,那每次動作就要在16次或以上,速度不要太快。

130下

運動究竟應該多賣力?如果你不會算公式也不要緊,請記得每分鐘心跳至少達到130下。當你做完熱身進入主運動,你可以摸摸自己的脈搏,每10秒有沒有超過21下,到達此數才算是做了有氧運動,燃脂效果最好! 

90分鐘

每次運動時,時間不要超過90分鐘,因為過度的訓練不僅影響訓練效果,而且也會讓你在第二天上班的時候無精打采。

8小時

睡個好覺吧,8小時的充足睡眠可以使身體充分恢復,第二天醒來的你一定會更加健康強壯。

總結了關於健身的這麼多數字,你一定還能想到更多。是的,經驗的積累有時候就是許多數字的總結,別猶豫,明天就開始吧。

標籤:【健身法】、【數字】【科學】、【好玩】、【簡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