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快走十分鐘 消除壓抑情緒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快走十分鐘 消除壓抑情緒

2019年04月19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走,是最基本的運動形式。按照走的速度,時速在4.5公里以上的為快步走,時速在3.6公里左右的為慢行,時速在3公里以內的為散步。但不管哪種走路形式,對身體都是一種有效的鍛煉,是增強心力、減輕體重的可行措施。

快步走,一般在早晨起床後進行,每次30~45分鐘,注意心率應控制在每分鐘 120次以下,以每小時行走5~7公里的速度為宜。

美國著名醫學博士弗勒研究發現,每天堅持10分鐘快步行走不僅對身體健康大有裨益,還能激發積極向上的意志。快步走的地點一般選擇在平坦的馬路、運動場上。

慢行,就是用平時一般的速度走路。這種走法適合於一天內的所有時間和所有年齡組的人,長年堅持,能夠增強人的心肺功能,增加血管彈性,增強肌肉新陳代謝,促進脂肪的轉化,提高神經系統的協調支配能力,以達到舒暢心情、消除抑鬱、預防疾病、解除疲勞、強壯體魄的目的。慢行的地點無法做專門選擇,工作在什麼樣的環境就走什麼樣的路,以走坎坷不平的路對身體益處最大。

散步,速度可以掌握在每分鐘走60~80步。中國傳統健身術《內功圖說》中記載一種“摩腹散步”,認為“兩手摩腹移行百步除食滯”。這樣一邊輕鬆地散步,一邊柔和地按摩腹部,有助於防治消化不良和慢性胃腸道疾病

散步適合於中老年人、腦力勞動者和體弱多的人,可在早上起床後、飯後或睡覺前進行,每次30分鐘左右。這樣走一走,對全身各個系統都有好處,特別對鍛煉心臟、改善冠狀動脈的血液循環、降低血糖血壓、解除大腦疲勞、幫助消化有良好作用。散步的地點一般應選擇在環境幽雅安靜、空氣流通的地段,如能經常在綠地和花園內散步更好。

標籤:【壓抑】、【情緒】【消除】、【十分鐘】、【快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