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一樣要「面子」 一定要護膚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一樣要「面子」 一定要護膚

2021年05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懷孕了,不少愛美的孕媽媽們很糾結,怕用了化妝品影響腹中胎兒,所以乾脆很多人就什麼都不用。婦科專家表示,孕婦一樣要“面子”,一定要護膚,但最好不要用彩妝。

李女士懷孕半年了,從懷孕開始起,以前比較講究的她便開始“素面朝天”,每天洗了臉什麼都不塗。因為她聽說用了化妝品會影響到胎兒,所以只能“忍痛割愛”。但她感覺臉上什麼不塗乾巴巴的,膚質比以前差了很多。

和李女士有同樣困惑的孕媽媽還不少,記者在媽媽論壇上看到,不少准媽媽都在為“擦還是不擦”而糾結,記者數了一下跟帖,有近半的孕媽媽都選擇什麼也不塗。

武漢商職醫院婦產科主任宋曉婕表示,孕婦一樣也要做好皮膚的護理。懷孕是個特殊時期,可能有部分孕婦因為體內激素的變化,皮膚也會有所變化,比如缺乏營養、乾燥、起斑、過敏等,如果孕媽媽一味“置之不理”,皮膚會很快的受損。

她建議,孕婦一定要做好基礎護膚,重點是要清潔和保濕,可以用一些常用、正規廠家生產的溫和、無刺激的護膚品來進行護理。但不建議用彩妝,因為彩妝中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學成分,會對孕婦有影響。她也談到,夏天孕婦也要防曬可以通過物理方法,如戴帽子、打遮陽傘,避開陽光強烈時間段出門。

小提醒,7種化妝品要慎用。1.含有激素類成分和對胎兒有害的化學成分的產品,性質溫和的純植物提煉產品為佳。2.含鉛、含汞的化妝品。3.精油類產品。4.指甲油、潤唇膏和唇彩。5.美白和速效嫩膚類產品。6.絕對禁止使用精油。7.桑拿、塗甲油、染髮燙髮都要禁止。

 

 

標籤:【定要】【護膚】【一】、【面子】、【一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