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細節成就完美孕期 | 養生知識網

 

A-A+

護膚細節成就完美孕期

2021年05月1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有人說孕婦不需要護膚,因為那些護膚品對準媽媽和寶寶都不好。其實,懷孕期間也可以花點精力呵護自己的肌膚,注意一些護膚細節哦!”

1、溫和潔面

“懷孕期間,皮膚的自我調節也會受影響,總感覺肌膚比懷孕前差多了,臉上總是油油膩膩的,看著好像一下子老了很多。其實,懷孕期間的清潔工作更顯重要,准媽媽要有一個好氣色好心情去面對每一天,寶寶也會感受到活力哦!可以選擇市面上專為孕婦設計的清潔用品,早晚洗一次臉,溫和地去除臉污垢。如果本身是油性皮膚的准媽媽,就要在一天內多洗一到兩次,此時用清水清洗即可。”

2、留住肌膚養分

“孕期肌膚養份流失得很快,這也就是為什麼生過小孩的媽媽要老很多的原因,所以一定要選擇孕婦可以用的專業護膚品,必須是純天然的,而且要不含灑精、激素、重金屬、礦物油及化學香精。為了防止皮膚水分流失過大,在早晚清潔後,抹上孕婦專用的保濕產品,讓皮膚恢復水水嫩嫩。”

3、睡眠是護膚的良方

“懷孕期間,因為要注意各方面的護理,不能刺激身體,所以可以選擇的護膚方式相對有限,不過,睡眠護膚從來都是最方便最有效的方式,所以,要想皮膚狀態好,除基本護理外,准媽媽每天的作息時間一定要準時,不要熬夜,每天堅持晚上11點就上床睡覺。睡眠是孕期准媽媽們保持肌膚永久新鮮的良方。”

4、恰當使用乳液

使用保濕乳液時,建議你以小面積畫圓的方式,比平常多按摩面部肌膚幾次。另外,盡量避免使用油性、美白、有刺激性的乳液來護臉,因為這些用品,或多或少都會刺激因懷孕而格外敏感的肌膚。

使用乳液的方法

(1)提升滲透力的小秘密

乳液的用量大約需要一元硬幣大小的樣子,用手蘸取乳液,然後用肌膚的溫度將乳液放在手心加熱後使用,提升滲透力哦。

(2)用指腹將乳液推開

爽膚水補充的水分,要靠乳液來覆蓋並鎖住滋潤,用手心溫熱後的乳液推抹整個臉頰

(3)油脂較多的T區留在最後

T區部位的油脂分泌比較旺盛,因此用手上殘留的乳液塗抹一下就足夠了。

(4)容易乾燥的部位也可以抹兩次

眼角或臉頰等的部位,如果你覺得特別乾燥,全部抹完後再局部地塗抹一下,效果會更好一些。

(5)頸部也不能遺忘

在乾燥的季節裡,頸部也是容易變粗糙的哦,從下巴內側到鎖骨部位也要仔細地抹上乳液來徹底保濕。

 

 

標籤:【孕期】【完美】【成就】【細節】【護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