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如何選擇護膚品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如何選擇護膚品

2018年11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空氣中不僅有大量的塵埃,而且其中還混雜不少的有毒物質,如鉛、氮、硫等元素。它們落在孕婦身上、臉上,那麼,孕婦要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呢?

懷孕後還能使用護膚品嗎?如果繼續使用,會不會影響肚子裡的寶寶?這是很多“准媽咪”都會關心一個問題。女性在懷孕期間,常常會因為身體狀況的變化,而變得敏感、抵抗力下降。肌膚也不例外,它同樣要承受外界化學物質給它帶來的刺激和傷害。如果平時不加注意,讓毒素侵入體內,當然會影響寶寶啦。

其實懷孕後並不是一定要素面朝天,只不過最好不要使用化妝品,就算是使用基礎護膚品也一定要看清楚成分,選擇純天然植物,藥物,草本精華等護膚品,這些產品安全且沒有依賴性。在選擇產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孕婦不宜使用染髮劑。據有關專家調查研究表示,染髮劑中的化學成分(尤其是劣質染髮劑)能夠直接引發皮膚癌,乳腺癌,甚至會使胎兒畸形,嚴重影響胎兒發育

2、孕婦不宜燙髮,尤其不宜使用化學冷燙精。女性懷孕後,頭髮會變得異常脆弱,甚至會發生脫髮現象,此類冷燙精會引起部分女性的過敏反應,影響胎兒發育

3、孕婦不宜塗抹口紅。口紅中包含各種油脂、蠟質、顏料和香料等成分。其中油脂通常採用羊毛脂,羊毛脂除了會吸附空氣中各種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微量元素,還可能吸附大腸桿菌進入胎兒體內,而且還有一定的滲透性。孕婦塗抹口紅以後,空氣中的一些有害物質就容易被吸附在嘴唇上,並隨著唾液侵入體內,使孕婦腹中的胎兒受害。

此外,部分化妝品含有鉛、汞、砷等對人體有害的元素,不少黑髮乳和染髮水一類的化妝品含有高量的鉛,有一部分還含有高量的銅,而且部分化妝品含有相當驚人數量的細菌。因此孕婦選擇化妝品要慎重!懷孕時期的皮膚仍然需要保護,因此高質量的滋潤保濕產品、防曬用品,預防和減輕妊娠紋的身體滋潤乳劑還是必需的,這裡為大家推薦幾款純天然植物成分的基礎護膚品。

標籤:【護膚品】、【什麼】、【能用】、【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