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媽產後減肥要把握最佳時機 | 養生知識網

 

A-A+

新媽產後減肥要把握最佳時機

2021年03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產後媽媽減肥,健康永遠是第一位!不要節食,只吃健康食品,尤其在晚餐餐桌上,你絕對只能看見新鮮的水果或者是鮮搾的果汁,有可能生成脂肪的食物都要被列為“違禁品”。辣媽的“訓練有素”的飲食習慣是怎樣煉成的呢?其實最有效的減肥方案就在生活最平常處。

1.吃口香糖。新鮮、有薄荷味的感覺,會讓你不太想吃東西。

2.只吃一些低脂肪,你又很喜歡的食物。

3.在包裡、車裡和書桌裡都備有健康的小吃,比如一根香蕉,幾個橘子等。如果餓了,吃一些,那會讓你精力充沛。

4.嘗試新的食物。嘗試各種東西讓飲食豐富、健康。

5.羅列所有想減肥的理由,並且把它們寫成紙條和我肥胖和瘦的時候的照片放在房間各個角落。

6.穿緊身衣服。穿緊身的牛仔褲,所以當感覺胖時就不再吃了,這很有用。

7.每週都去食品雜貨店,儲備一些健康的食物。如果你準備得足夠充分,那麼這周你會很成功的。

8.設一些小目標,給自己一些有新意的獎勵。

9. 不把什麼東西都塞進嘴裡,除非寫下的食品而且可以解釋為什麼要吃的。

10. 不要不吃飯。那樣會讓你吃很多讓你填不飽肚子的零食,不管怎樣你不要毫無節制的吃巧克力

專家支招:產後減肥如何把握好時機?

產後體型恢復可能將是最困擾30歲以上孕婦的問題。女性在30歲以後本身就進入了體重增加期,而懷孕期間增長的體重更會使產後體型恢復難上加難。不過,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決心,產後減肥也未必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產後減肥需要把握好時機:

月子期間不可減肥

女性在生產後,身體正處於最虛弱的狀態,需要充分恢復,同時在月子期間還要頻繁母乳餵養和辛苦育兒,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無論如何在坐月子期間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試圖減肥恢復體型,那樣會嚴重地傷害到身體。不過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間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熱量滋補品,那也會給日後的減肥加重負擔。

產後6周可以根據自身情況酌情開始減肥

坐完月子後也不要立刻開始減肥,因為經過一個月的休養並不能使身體完全恢復到產前的狀況,因此還需要繼續恢復體力。產後大約6周後,才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酌情考慮減肥計劃。

在身體完全恢復且不需要進行母乳餵養的前提下,此階段開始可以通過適當運動和適當控制食量的方式減輕體重。不過,產後減肥的最好方式其實是母乳餵養。母乳餵養會消耗一定熱量,可以說是最健康而且還有利於母子的減肥方式。

產後2個月後可以適當減重

當分娩滿2個月且身體得到恢復後,即使母乳餵養也可以開始循序漸進地減重了,可以適當加大運動量,並減少一定食量,改善飲食結構,不過進行母乳餵養的女性,要注意保證一定的營養攝取,只要不食用太高熱量的食物就可以了。

產後4個月可以加大減肥力度

無需母乳餵養的女性在產後滿4個月後即可以像產前一樣減肥,不過對於仍然進行母乳餵養的媽媽來說,在母乳餵養期間仍然只適合產後2個月以後的控制方式:適量減少食量和適度增加運動。

特別提醒:

產後6個月必須進行減重

無論任何情況,在產後滿6個月後都應該進行減重了,否則脂肪一旦穩穩地安營紮寨,以後減肥會難上加難。即使仍然是母乳餵養,也可以適當減少一些食量了,但是要注意營養均衡,多吃高營養低熱量的食物,但不能減少液體的攝入。同時應該採取有效的運動減重方式,比如游泳、瑜伽等。

 

 

標籤:【最佳】【時機】【把握】【減肥】【產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