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只要健康不要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只要健康不要感冒

2021年03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春季感冒的高發時期,由於氣溫不穩定,忽冷忽熱,很多人由於掌握不好穿衣的原則而感冒。小編最近 也是接連感冒了好幾次,真是苦不堪言啊!於是小編總結了幾條春季預防感冒的方法,說出來和大家一起 分享一下。

春季感冒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由於受涼,也可能是毒性的感冒,但是無論和中感冒,我們平時都要堅持 下面的幾點習慣。

1、勤洗手來勤通風

預防疾病的方法就是加強自身的衛生,減少細菌的接觸,平時盡量少去人多的地方,但是每天必須上班, 坐公交坐地鐵免不了要和人接觸,所以上班和下班之後要勤洗手,保持好個人衛生。現在天氣好的時候要 盡量的通風。污濁的空氣也會刺激黏膜,而屋內空氣常因空調而變得污濁。因此,最好每天開窗2~4個小 時讓空氣流通。在陽光明媚的時候看看窗,讓你的屋子接受太陽的照射,這種自然消毒也會讓你遠離疾病

 


 

2、加強體育鍛煉

天氣好的時候建議大家要多去戶外散步、玩耍。這樣可以加強抵抗能力,每天鍛煉1~2個小時,你會有不 一樣的收穫,不要在做宅男和奼女了,出去運動吧!

3、用熱水燙腳

無論是冬天還是春天,堅持每天用熱水泡腳,對你來說絕對是對身體有好處的。泡腳的時候最好水要沒過 你的腳面,泡到雙腳發紅。水溫最好是高點,泡上15分鐘左右,堅持下來就會預防感冒。

4、飲食注意

春天最好是多喝水,春季乾燥,人體很容易缺水,所以要經常喝點白開水,這樣有利於排尿,補充水分, 清除體內的廢物。

如果你已經感冒了,一定要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喝些粥,多攝入維生素和礦物質,這樣提高肌體免疫力。 此外,感冒發燒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喝茶水,現在是高帽高發的季節,希望大家不要感冒。

標籤:【感冒】【不要】【健康】、【只要】、【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