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易早產 孕婦特需補銅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易早產 孕婦特需補銅

2021年01月2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保護血管和心臟健康、促進皮膚結締組織合成,維護腦、神經細胞的發育等。如果缺銅會導致貧血、關節炎、糖耐量下降、膽固醇增加等。早產兒、孕婦、營養素吸收不良的人以及酗酒、長期承受過度壓力、遭受嚴重灼傷或外傷的人成為特別需要補銅的人群。預防銅缺乏除了要平衡膳食外,還要特別注意補充富銅食物:如貝殼類、硬果類、豆類、麥胚粉、梨、蝦等。國際銅業協會提供了日常補銅的食譜,可供冬天居家使用:

花生黃油醬香蕉餅
材料:125克軟黃油、150克細砂糖、1只打碎的雞蛋、1茶勺發酵粉、125克搗碎的花生黃油醬、150克白麵粉、100克粗略剁過的干香蕉塊、28克去殼的生花生。

步驟:
1、將所有配料置於食品處理器中,加工至完全均勻地混合糊狀。
2、將混合物做成一個個胡桃大小的丸子,輕輕地置於塗有油的烘烤板進行烘烤
3、烘烤過程中,用手掌慢慢將丸子壓成小餅狀。
4、在每個小餅的中心插入一整粒花生米,然後置於烘爐中烘烤約10分鐘

營養價值:每隻小餅含126卡路里,8克脂肪(其中含3克飽和脂肪酸),0。5克纖維素,0。05毫克銅。

標籤:【補銅】、【特需】、【孕婦】、【易早產】、【冬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