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高血壓吃什麼降血壓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高血壓吃什麼降血壓

2020年05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血壓過高是常見的事情,那麼不能吃降壓藥的孕婦高血壓吃什麼降血壓,准媽媽都知道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高血壓吃什麼降血壓,看看吧。

孕婦高血壓患者不能隨意吃降壓藥,但是血壓不下降就會影響到胎兒的安康。所以孕婦高血壓需用日常飲食進行降壓。

孕婦預防高血壓吃什麼?

1、海帶炒乾絲

海帶200克,豆腐乾200克。

先把海帶,水發透,切成絲。再把豆腐乾,切細絲。然後炒鍋加油,到了8成熱,把乾絲翻炒,再入海帶絲,加鹽、水,煮沸10分鐘後,接著加味精,炒勻,再沸10分鐘,即可食用。

2、山藥枸杞黑魚湯

淮山藥20克,杞子10克,黑魚250克。

將淮山藥、枸杞子,選淨。黑魚,去鱗、鰓及內雜,洗淨。接著將炒鍋加油,待6成熱,黑魚,煎一會兒,加黃酒、水、姜塊、蔥段,煮沸10分鐘,撈去姜、蔥,加山藥、枸杞子、味精,再煮至魚湯變乳白色,即可。

3、羅布麻塊鴨

羅布麻葉30克,鴨肉400克。

把羅布麻葉,選淨。鴨肉,切塊。然後將鴨塊在沸水中煮一下,洗去浮沫。羅布麻葉,裝入布袋中,扎口後,與鴨塊一起放鍋中,加鹽、水、味精、黃酒,燉1~2小時,即可食用。

孕婦高血壓吃什麼降血壓:芹菜

芹菜纖維較粗,含有豐厚的維生素C、煙酸及粗纖維等,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甘、佛手甘內酯和揮發油,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可冷靜降壓、清熱涼血,對懷胎高血壓的孕婦有很大的醫治成效。由於身體活動量小、飲食量少、飲水量不足而易患大便乾燥的話,經常吃點芹菜可刺激胃腸蠕動利於排便。

1、芹菜根大棗

芹菜根5個、紅棗10個、生薑2片。芹菜根洗淨,可切段。紅棗洗淨,去核,稍浸泡。一起下瓦煲,加清水約2碗,武火滾沸後改文火煎至1碗半量或2碗量。為1人1日2次食用。

2、芹菜煲紅棗

每次用芹菜200~400克,紅棗50~100克,煲湯分次服用。

3、鮮芹蘋果汁

用鮮芹菜250克,蘋果1~2個。將鮮芹菜放入中燙2分鐘,切碎與青蘋果絞汁,每次1杯,2次。

4、芹菜根燉荸薺

用芹菜根60克,荸薺6個,燉水飲用。

養生之道網提醒:要選擇幽香新穎的芹菜,不要把芹菜葉扔失落,葉子中的養分要遠遠高於菜莖。芹菜與雞肉搭配容易傷元氣。芹菜與兔肉搭配容易引起脫皮。

孕婦高血壓吃什麼降血壓:魚肉

因為孕婦不能吃高脂肪的食物進補,魚肉就是高血壓孕婦的飲食首選。

1、清蒸鱸魚

鱸魚一條,香蔥1棵,大蔥1節,姜2片,料酒半勺,蒸魚豉油2勺,鹽3克左右,胡椒粉少許,花椒粒少許,植物油一勺。

清洗乾淨的鱸魚用半湯匙蒸魚豉油,大蔥絲,姜絲,鹽,胡椒粉。料酒醃漬5-10分鐘。

大盤子裡鋪蔥、姜絲,上面放醃好的鱸魚,魚的身上也撒上點蔥、姜絲。燒一大鍋水,水開後把魚放進去隔水中火蒸7分鐘。時間到後不要立即揭開鍋蓋,燜五分鐘再出鍋。

魚取出來,魚身上澆2湯勺蒸魚豉油,把切好的香蔥段放上,炒鍋把油燒熱澆到魚身上即可食用。

2、青椒炒鱔魚絲

鱔魚肉300克,青椒絲100克,筍絲50克,蔥絲,姜絲,香油,鹽,糖,料酒,豬油,雞精。

將鱔魚肉切成絲,加鹽和料酒醃10分鐘。鍋中加熱豬油,放入蔥絲和姜絲煽炒出香味,將鱔魚絲倒入翻炒,然後放入青椒絲和筍絲,加鹽、糖和雞精翻炒,淋入香油即可出鍋。是絕佳的孕中期准媽媽補血補氣食譜

孕婦高血壓吃什麼降血壓,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降血壓的食譜和食物,供參考。

標籤:【孕婦】【高血壓】【什麼】【血壓】【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