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炎夏提高食慾2秘技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炎夏提高食慾2秘技

2021年05月0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秘技1:苦瓜

營養價值:含有多種蛋白質、脂肪、澱粉、鈣、鐵、磷、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其中維生素C比一般瓜菜高20倍以上!苦瓜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促進胃腸蠕動的作用,對於改善孕婦消化吸收、增進食慾等方面都很有好處,此外,苦瓜還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有報道稱苦瓜中含有奎寧,可能會導致流產,所以很多孕婦不敢吃,其實,苦瓜中僅僅含有微量的奎寧,它的作用微小到可以忽略不計。

怎樣吃好?苦瓜煎、炒、燜、釀均可,也是做湯佳品。素炒或加肉絲炒清爽可口,用開水沖燙後拌上各種調料作為涼菜食用風味別具。

推薦食譜:豬肝炒苦瓜

苦瓜200克,豬肝75克。配料:大蒜粒、黃酒、醬油、精鹽、味精、花生油各適量。

製法:將苦瓜洗淨去瓤,放入精鹽醃漬5分鐘以去苦味,沖淨切塊。將豬肝洗淨切成薄片,加黃酒、精鹽醃漬10分鐘,再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瀝干。待炒鍋油熱後,投入大蒜粒、苦瓜,翻炒幾下,放入醬油、黃酒略烹,倒入豬肝翻炒,加入味精調味即可。

此菜清肝明目,預防貧血,而且對長期應用電腦的人還可起到減輕輻射的作用。

貼心提示:

很多人吃不慣苦味,可將苦瓜切好後放入少量食鹽漬一下,將汁濾去,可大大減輕苦味。

苦瓜性涼,脾胃虛寒的孕婦不宜過多食用。

秘技2:孕期食用馬鈴薯的好處是什麼?可以提高食慾、促進消化。

營養價值:馬鈴薯所含的蛋白質與維生素B1相當於蘋果的10倍!微量元素的含量比香蕉、桔子等水果高得多。馬鈴薯有和胃調中、健脾益氣、強身益腎等作用,馬鈴薯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具有止吐作用,如果多吃一些馬鈴薯,就可幫助孕婦緩解厭油膩、嘔吐的症狀,同時馬鈴薯也是防治妊娠高血壓的保健食物。

怎樣吃好?煮、烤、炒、燉均可,還可做成土豆泥等。

推薦食譜:醋溜土豆絲

主料:土豆500克。調料:植物油、醋、精鹽、花椒、蔥、姜絲、蒜片。

製法: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洗去澱粉,控水。炒鍋用旺火燒至六成熱,先用花椒炸一下撈出,再放蔥、姜絲、蒜片炸一下,隨將土豆絲下勺翻炒,加醋、鹽炒熟出鍋。

標籤:【2】、【秘技】、【食慾】【提高】【炎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