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應該每週吃次海帶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應該每週吃次海帶

2018年07月3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海帶富含碘、鈣、磷、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海帶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等維生素,有美發、防治肥胖症、高血壓、水腫、動脈硬化等功效,故有“長壽菜”之稱。

海帶不僅是孕婦最理想的補碘食物,還是促進寶寶大腦發育的好食物。
 
這是因為孕婦缺碘使體內甲狀腺素合成受影響,胎兒如不能獲得必需的甲狀腺素,會導致腦發育不良、智商低下。即使出生後補充足夠碘,也難以糾正先天造成的智力低下。

最適合孕婦的海帶吃法是與肉骨或貝類等清煮做湯,清炒海帶肉絲、海帶蝦仁,或與綠豆、大米熬粥,還有涼拌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用海帶煮湯時需注意,海帶要後放,不加鍋蓋,大火煮5分鐘即可。炒海帶前,最好先將洗淨的鮮海帶用開水焯一遍,這樣炒出來的菜才更加脆嫩鮮美。

專家提示,海帶性寒,對於孕婦來說,烹飪時宜加些性熱的薑汁、蒜蓉等,而且不宜放太多油。

標籤:【海帶】【吃次】【每週】【應該】【孕婦】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