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吃海帶,吃好吃少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吃海帶,吃好吃少

2017年11月2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3 ℃ 次

准媽媽海帶吃好也要吃少

海帶富含碘、鈣、磷、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但科學研究表明,處於敏感期的准媽媽(媽媽食品)們吃海帶時需要特別注意,海帶吃好也要吃少。

海帶的“好”

海帶富含碘、鈣、磷、硒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鈣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海帶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等維生素,有美發、防治肥胖症、高血壓、水腫、動脈硬化等功效,故有“長壽菜”之稱。

海帶不僅是孕婦最理想的補碘食物,還是促進寶寶(寶寶食品)大腦發育的好食物。這是因為孕婦(孕婦食品)缺碘使體內甲狀腺素合成受影響,胎兒如不能獲得必需的甲狀腺素,會導致腦發育不良、智商低下。即使出生後補充足夠碘,也難以糾正先天造成的智力低下。

最適合孕婦的海帶吃法是與肉骨或貝類等清煮做湯,清炒海帶肉絲、海帶蝦仁,或與綠豆、大米熬粥,還有涼拌也是不錯的選擇。

為了保證食用海帶的安全,可根據砷能夠溶於水的特性,將食用的海帶用足夠的水浸泡24小時,浸泡過程中換水要勤,24小時後出水曬乾貯存備用,以防止砷中毒。

為何海帶要吃“少”

首先,海帶中含有較多的碘,吸收進入血液後,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孕婦每日攝入海帶量超過20克以上,即可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過多的碘可引起胎兒甲狀腺發育障礙腫大,嬰兒(嬰兒食品)出生後可能出現甲狀腺低能症。
 
其次,由於現代工業高速發展,造成環境包括海水的污染,而海帶不只對碘“情有獨鍾”,它對砷、鉛、汞也“一視同仁”,所以海帶中吸附著這些毒性極強的金屬元素,特別是砷含量較高,長期大量食用,會引起蓄積中毒。並通過胎盤對胎兒產生影響,造成畸形、死胎等。

再次,海帶有軟堅、散結、化淤的功能,食用後對早期妊娠有造成出血、流產之弊。

因此,懷孕(懷孕食品)的媽媽不宜過量食用海帶。

標籤:【吃】、【少】、【好吃】【海帶】【准媽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